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大学生深入基层寻找“最美中国梦”

许昌学院大学生深入基层寻找“最美中国梦”

时间:06-30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我们想知道是怎样的一种信仰支撑着您对爱心事业的坚持不懈?”6月25日上午在禹州市一中旁边的万祥眼镜店里,许昌学院大学生寻找“最美中国梦”社会实践队成员正在对入选中国好人榜的任万祥进行专访。采访一直持续了一个上午,中午简单的整顿之后,当天下午又对任万祥的爱人及他的爱心团队进行了走访。整个采访过程中,大学生们都表现出了相当的“专业”水准:认真准备的采访提纲、专业的摄像摄影设备、出镜记者,连随行的电视台专业记者都对这支采访队咋咋称赞。

这支名为“寻找最美中国梦”的实践队是许昌学院今年300余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之一,因为立意新颖被评定为“校级示范队”。主要成员是学院广播电台、网络电视台的校媒学生记者,团队由学院宣传部负责指导。寻找“最美中国梦”实践队队长是现任许昌学院广播电台的学生台长马阳,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对在校大学生触动很大,‘青春助力中国梦’,大家都在思索青年学生应该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做些什么。作为校媒记者,我们尤其想通过自己的眼睛观察社会各阶层的人们实现中国梦的历程,追梦的过程最美丽!”

图为同学们在田间地头采访大学生村官办企业典型张策

活动当天,“寻找最美中国梦”实践队的另一支分队在鄢陵开展活动,队员们寻访的是一名创办企业的大学生村官。上午7时左右,马阳带领11人的队伍从许昌学院出发前往鄢陵安陵镇苏岗社区,同学们下到田间地头,在大棚里做起了现场采访。

近日,同学们找到一条“最美”线索,许昌县一名身患癌症的小学教师坚守岗位,事迹感人,团队先派个人到这位老师家中做深入了解,考虑到该老师因癌症晚期可能需要经济援助,同学们主动联系校外媒体与“寻找最美中国梦”实践队一同前往采访,希望唤起更多的社会关注。活动启动以来,队员们积极寻找“最美”线索,接下来队员们还将对许昌公益组织、基层教师典型、创新创业典范等进行深入采访。

该队指导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这支队伍有两个方面的重要意义,一是让大学生深入基层,挖掘身边的榜样楷模,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另一方面,让大学生学会回馈社会,通过与媒体的主动联系,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我们挖掘出的这些“最美”的基层人物代表。

实践队成员吴晓克说,这次活动给了我们深入基层、深入社会的一个机会,我们深知中国梦是千万人的梦想汇聚而成的,但是走到基层我们才真切体会到梦想的真实性和厚重感,对于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发展,都将意义重大。

据悉,这支16人组成的队伍将以许昌及周边县区为主要采访地区,考虑到辐射面和学生的实际情况,还在黑龙江及甘肃两地设立了分队,大家通过微博、微信播报各地活动开展情况。许昌晨报、许昌广播电台、禹州电视台等媒体对相关活动非常关注并进行了跟踪报道。据了解,下学期开学后,大家将以广播电台专题节目、视频专题片、专题展览等形式把深入采访的内容传递给在校学生。(摄影:马阳)


更多有关"许昌,中国,最美,采访,大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