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力书记率队赴陇接村召开定点帮扶养殖项目推进会

刘力书记率队赴陇接村召开定点帮扶养殖项目推进会

时间:08-17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加快广西师范学院定点帮扶陇接村养殖项目立项工作,7月22日上午,校党委刘力书记率党院办、扶贫办负责人赴陇接村召开定点帮扶养殖项目推进会。田东县政协蓝文举调研员、作登瑶族乡党委赵利书记、陇接村两委委员、广西师范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及15名养殖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力书记首先听取了陇接村颜寿天支书、驻村第一书记罗业委和养殖户代表对山羊、土鸡、蛤蚧等养殖项目方案的情况介绍,大家就养殖方案的可行性、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等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接着,田东县政协蓝文举调研员和作登瑶族乡党委赵利书记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对广西师范学院“十二五”期间每年坚持投入100万元专门用于帮扶陇接村脱贫致富的做法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要抓住机遇,合理高效利用扶贫资金,着力打造示范点,辐射、带动农户增产增收。随后,刘力书记还详细了解了陇接村清洁乡村活动的开展情况,当听到垃圾处理池数量不足、缺少动力垃圾车及清洁工具等情况汇报时,刘书记指示相关部门要予以大力支持,尽快落实解决。

最后,刘力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刘书记指出,“十二五”期间,广西师范学院每年定点帮扶陇接村的工作侧重点有所不同,去年是帮扶基础设施建设,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帮扶种养项目。刘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村各屯都要根据本屯的实际情况,在种或养方面立一个示范项目,通过项目的示范、辐射、带动,帮助村民脱贫;二是在8月中旬前拿出完善的、可操作的种养项目方案,提交学校研究决定;三是做好项目启动的有关前期工作,待学校决定后立即启动建设,确保年内取得初步成效,农户实现增产增收。刘书记强调,帮扶项目要考虑其可持续性,构建出长效增收的机制,避免出现脱贫又返贫的现象。
会后,刘力书记还看望慰问了定点帮扶户颜彩妹一家,鼓励其今年高中毕业准备上大学的大女儿好好读书,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刘力书记率队赴陇接村召开定点帮扶养殖项目推进会


刘力书记率队赴陇接村召开定点帮扶养殖项目推进会


更多有关"帮扶,书记,项目,广西,师范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