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创新、创业——解读农民企业家

创新、创业——解读农民企业家

时间:09-19 来源: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创新、创业——解读农民企业家

为响应学校及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积累社会经验,拓宽视野。7月19日-22日,建环系2012级化工一班小分队赶赴唐山市玉田县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暑期社会实践。

针对当前社会就业、创业问题,小分队选“创新、创业”为主题,对农民企业家进行了采访,从农民企业家身上获取一些创新创业的经验。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内容主要分两部分,第一部分:采访农民企业家,参观其工厂,了解本人和工厂的发展历程;第二部分:走访村庄、村民,了解他们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与看法,并向其宣传创新创业理念,帮助农村待业年轻人及当代大学生在就业和创业方面作指导,鼓励创业。

7月19日,为了保障暑期社会实践顺利进行,指导教师杨佩斯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行指导。

20日调研正式开始,小分队通过参观、采访、调查等方式,对当地农民企业家的创业历程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为学生创业提供了更好的方向与方法。

小分队到达唐山市玉田县,采访了聚丰普广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农民企业家房玉成。这位农民企业家向小分队成员讲述了他的创业历程,他提出,既然要创业,就要把眼光放长远些,如果只看到眼前的利益是不可能把企业做强做大的,因此产业初期,他就考虑到环保问题,原料循环利用。在创新方面,采用引进国外的先进设备与技术。关于大学生创业问题,他指出:大学生要想创业,最基础的是要从打工做起,从基层做起,先积累足够的工作经验,了解社会市场,才能为创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来源:建筑与环境化学工程系  作者:杨佩斯 
更多有关"创业,小分队,玉田县,农民企业家,创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