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南省社科联研究员刘晓敏来长沙师范学校作讲座

湖南省社科联研究员刘晓敏来长沙师范学校作讲座

时间:06-17 来源:长沙师范学校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南省社科联研究员刘晓敏来长沙师范学校作讲座


为加深长沙师范学校教职工对社会科学项目有关评价的了解,对接学院升本后科研工作的新标准与新要求,10月15日下午,长沙师范学校特邀湖南省社科联巡视员、省科研工作者协会会长刘晓敏研究员来院讲学,就社科评价、课题评审、成果评奖、成果鉴定、人才评优几个问题作辅导报告。副校长皮军功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刘晓敏从我国社会科学评价的发展趋势、近年省社科成果评审委社科评价工作的探索、如何做好省评审委有关项目的几点建议等三个方面展开,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当前社科评价中存在简单化、数量化、行政化、人情化、形式化的问题,但总体向良好的趋势发展,即评价主体走向多元化、市场化;评价机制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评价方法走向综合化、多样化;评价指标走向科学化、系统化;评价方式走向数据化、信息化。他还详细介绍了省评审委相关项目,从届期、程序、经费、申报、条件、政策等方面入手分别阐述了关于一般课题、重点课题,委托课题,成果鉴定,成果评奖和人才评优各项目的具体内容,并指出了09年以来省评审委的主要创新做法。

刘晓敏强调,省评审委有关项目重在原创性、创新性、应用性、特色性,希望广大教师做到持之以恒,有的放矢,练好内功,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有我实、人有我特。最后他还就长沙师范学校教师提出的成果评奖方面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科研处)


更多有关"评价,评审,走向,评奖,师范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沙师范学校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沙师范学校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沙师范学校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