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华学院举办辅导员技能大赛 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

文华学院举办辅导员技能大赛 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

时间:05-14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华学院举办辅导员技能大赛 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

 

党委书记于清双为辅导员江文华颁奖

 

 

文华学院举办辅导员技能大赛 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

 

合影留念

 

文新社讯12月3日中午,2013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辅导员技能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主任雷松,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党委书记于清双,常务副院长刘太林,副院长程红,董事长助理肖行定,学生工作处处长赵荣昌,校研究所副所长周进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大赛由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学工处处长李海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工处主任杨子云、武昌理工学院学工处处长王海涛、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学工处处长李华琼担任比赛评委。最终信息学部辅导员江文华在本次辅导员技能大赛中夺冠。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调动辅导员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成长性,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水平,进一步推进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个性化教育和潜能导师工作的开展。

 

活动伊始,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主任雷松发表讲话,雷松强调:“辅导员不仅仅是一个工作,而是一个事业,是做好学生工作的一个节点。”他也指出,省领导重视辅导员工作情况,并拟建立健全辅导员的奖励制度。同时,他表示,他会从各方面与学校领导一起强化辅导员的职业化和专业化,且明年也将举办第三届湖北省优秀辅导员大赛,进而推荐优秀辅导员参加全国大赛。他说:“辅导员应顺应‘十八大’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指导思想,寻找一种定位;加强学习,突出专业性,树立高思想政治的大体意识;加强奉献精神,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完成光荣的使命。”

 

在经历了初赛和笔试环节后,机电学部陈静波、信息学部江文华、经管学部高菲、人文学部卫丽杰、外语学部李扬、城建学部刘康婷进入到决赛。本次比赛分为晚点评展示、主题演讲、谈心谈话案例分析这3个部分,在这3个部分结束后将评委打分、学生打分和笔试成绩相加决出最后冠军。

 

在晚点评展示中,信息学部辅导员江文华分享了文华学院优秀学子李宇迪的自主创业的故事来告诉大家立足当下,志存高远,未来由自己把握。外语学部辅导员李扬则以一段关于俞敏洪和科比怎么样成功的视频来警戒大家天才出自勤奋。

 

晚点评展示结束后,以“个性化教育之我见”的主题演讲开始。外语学部辅导员李扬、城建学部辅导员刘康婷都以学生实例来开展演讲。而信息学部辅导员江文华则以在文华做辅导员这七年的亲身经历来讲述学院个性化教育在发掘学生潜能、给学生自由发展空间等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在最后的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环节,机电学部辅导员陈静波以自己的亲身情感经历成功安慰了一位失恋的大三女学生,其他辅导员也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各个棘手问题。

 

活动最后,由于清双进行总结,他首先对省教育厅和各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所有辛勤工作的辅导员表示了感谢和慰问。他说道:“做好辅导员的工作不容易,特别是当今信息时代,更需要辅导员多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了解他们内心的想法。这也要求辅导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这些技能。本次比赛正是提供一个这样的平台,让辅导员更好地提升自己。”

 

最终信息学部辅导员江文华获得冠军,赛后他表示:“获得一等奖是对我平时工作和今天表现的认可。本次比赛对提高与学生沟通技能有很大好处,今后会继续以学生为中心,多与他们沟通。”

 

相关链接:

一等奖信息学部 江文华

二等奖机电学部 陈静波;经管学部 高菲

三等奖文学部 卫丽杰;外语学部 李扬; 城建学部 刘康婷

团队优胜奖信息学部

 

(文字编辑:甘思丽胡雅婷)

(图片编辑:毛军 李家豪)


更多有关"辅导员,学部,学生,学院,教育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