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优秀班级访谈3:园囿良艺,艺有良园-园艺11-2

优秀班级访谈3:园囿良艺,艺有良园-园艺11-2

时间:05-26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一个班集体的成长就好像一株植物的成长。如同繁育一株植物一样,每个人倾注精力和心血,它方能蓬勃茁壮,向阳生长。园艺11-2班的团支书王嘉怡这样阐释着园艺11-2班的班级主题,“园囿良艺,艺有良园”这不仅仅是对造园艺术的诠释,更是对园艺11-2班班级精神的诠释:唯有播种,方能收获,唯有精心,方能完美。园艺11-2班的每一位同学像照料花草一样悉心经营他们的班级,像装点庭园一样装饰着他们的生活,以积极乐观的“向日葵”精神互相鼓舞,携手走过每一天。

用细致入微的关爱联络每颗心

如同每个刚入校的新班级一样,大一时的园艺11-2班也并不是一个团结一心、亲如家人的集体,无论什么活动总也聚不齐人,大家忙于自己的事,十分吝啬投入给班级的时间。班干部都十分无奈。然而微妙的改变恰恰是发生于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中。十一月的时候班委倡议集体给当月过生日的同学庆生,让每位同学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更值得称赞的是园艺11-2班同学独家创造的生日祝福本,每位同学在生日当天都会收到一本生日祝福本,写满了来自每一位班级小伙伴关于该同学的美好回忆和热切期待,以及对他的专属祝福。每一个人都在集体中找到了深深的归属感,觉得自己是受重视、被关爱的。

从那以后班级越来越团结,直到大三时园艺11-2举办的园艺知识科普活动在林大附幼举行,所有同学准时到达,集思广益,表现积极。班级不再只是班干部的班级,而成为了每个人的班级。

另外,班级日记本也是园艺11-2班的专属回忆,“生活就是去感知,去回忆,去品味。我们选择把发生在身边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不让它就这样不知不觉的从记忆里溜走,因为这是属于我们的最美好的时光。”日记本的扉页上写着这样的句子。

用属于集体的荣誉凝聚每个人

一个优秀的集体并不仅仅在于它的四级通过率,它的学积分,它的优秀学干数目,更在于它是否有凝聚力。如果一个集体没有凝聚力,那么即便它的成员再优秀,班级仍是一盘散沙。园艺11-2班的班长说,“创造凝聚力的最好方法就是用属于集体的荣誉给每位班级成员正能量。”园艺11-2班越走越好的秘诀正是他们的那份集体共同努力取得荣誉后形成的凝聚力。

回首携手走过的这几年,属于园艺11-2令人歆羡的成绩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不胜枚举。

86%的同学学积分在80分以上,32.14%的同学获各类奖学金以及获校级以上荣誉称号,四级通过率96.3%,获中级插花师证书的同学达83%。科研创新方面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紫薇的防寒性实验,土壤肥力的数值检测均收效颇佳。

大一的那次趣味运动会更是园艺11-2班的美好回忆,第一次取得集体活动的第一名让每一位成员为自己的班集体自豪,分享同一份荣誉在每个人心中播下爱的种子,每个人都在心里对自己说:生活在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中,真好。

母校六十周年校庆时,园艺11-2班用自己对北林最真挚的热爱汇成了一本献礼校庆的纪念册,书写了每个人对母校的感情和美好的祝福,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见证着园艺11-2班在北林的成长。这次活动同样受到了广泛的好评,以其新颖的形式和充实的内容再一次成为了园艺11-2班在北林纪念册上绘出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每一次取得集体荣誉像园艺11-2班的一剂助推剂,让这个集体更有凝聚力、上进心。

用贴近生活的创意装点每一天

在每一个暗夜里,你会在校园里看见点点微光,照亮你前行的路上所有的路障,在黑暗中给你一份浓浓的暖意。针对学校修理地砖造成道路安全隐患的现象,园艺11-2班团支部于4月12日开始进行“我为北林亮盏灯”主题团日活动。

园艺11-2班的同学们留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非凡的创造力发起了"我为校园亮盏灯活动",他们利用废弃的纸板以及LDE灯泡等制作提示灯,在夜晚降临之后摆放在校园里有废弃地砖堆积的路段,以提醒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活动从4月12日开始,并一直持续到地砖修理工作结束。

园艺11-2班的同学把这次活动的详情放在班级网络平台上与全校同学们分享,活动在微博及人人上受到广泛好评,活动微博浏览量几天之内达到近两万。

每一个走在校园里的同学都会看到那些建筑垃圾,他们或绕行或抱怨,而这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班级,他们用自己非凡的创造力和勤劳的双手让校园变得不一样。

正是他们对同学友谊的一份珍惜,他们对彼此的一份关爱,他们对北林校园的一份热爱,造就了他们今天的优秀与团结。"且歌且行,且行且珍惜",我们知道,园艺11-2班还会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园艺,班级,集体,同学,活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