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传媒学院开展“我的青春中国梦”大学生涯规划教育

传媒学院开展“我的青春中国梦”大学生涯规划教育

时间:05-25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传媒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开展的“我的青春中国梦”寒假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根据2012级学生已基本适应大学生活、学习积极性高、对未来规划趋于理性,但个体差异大、易受环境影响的年级特点,要求学生在寒假开展以“我的青春中国梦”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并以此为契机,结合专业发展和自身特点制定大学生涯发展规划。

  在活动中,三百余名大二学生以社会实践为载体,利用寒假时间通过开展社会调查、品读红色经典、宣讲革命传统、纪录中国梦、学雷锋志愿服务、专业实习实践等多形式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用青春诠释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在基层社会传播正能量。

  调研触碰中国梦

  传媒学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走进社区街道、走入基层农村,调查思考 “中国梦”的内涵和意义。201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潘颖同学跟随高邮日报对高邮市第十二届三次会议政协会议进行了跟踪报道,深化解读“中国梦”的科学涵义和重要意义;顾卫宁同学跟随兴化市广播电视台采访纪委监察局的工作秩序和工作流程,增强了公众对中国共产党廉洁为公形象的认知;2012级数字媒体专业的徐娟同学在六安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当起了义务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红色革命历史;在此外,同学们还深入社区居委会、报社、电视台进行实习实践,自发地开展“我的青春中国梦”社会调查。通过调研实习,同学们提高了政治素养,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民生关注意识。

  实践传递中国梦

  在为期30天的寒假中,同学们根据兴趣、专业和特长,进入传媒公司、培训中心、研究所、医院、学校等机构进行专业实习,积累实践技能,为将来就业创业、个人发展提前做好准备。2012级摄影专业的李慧明同学在餐饮公司实习,她深有感触的说:“做了一个月的服务员,增强了我吃苦耐劳、随机处理事情的能力,也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打交道的能力,这对我将来适应职场环境是很有帮助的。”很多动画专业的学生在寒假期间当起了培训老师,他们笑言“书到用时方恨少”,在实践的过程中才发现要学的专业知识还很多,回到学校要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为将来就业做准备。

  爱心帮扶中国梦

  寒假期间,同学们通过参与社区义务铲雪劳动、参加义务献血、看望孤寡老人、陪伴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社会、维护公共美德,追寻属于自己的青春公益中国梦。201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殷鸣同学参与了无锡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助残活动,走进社区向市民收集衣物,并进行整理、捐助;姜巧文同学作为大庆市油田总医院的志愿者,帮助就诊患者向导引路、咨询解答问题,受到了患者的赞许;在活动中,同学们明白了“中国梦”是属于社会每一个成员的美好理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多的关注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力所能及的带给他们温暖。

  奋斗创新中国梦

  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认真填写“我的青春中国梦”社会实践登记表,与家长共同分享、探讨、打造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特长做了详细的生涯规划,并制定阶段目标实施办法。读研、就业、出国、创业是学生毕业后主要目标。提高专业技能、拿奖学金、考证是学生们今年主要的奋斗目标。

  利用假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学生走出家门,认清自我,增强技能,融入社会,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很多同学表示要积极调整学习状态,开启学霸模式,合理利用时间,努力实习属于自己的青春中国梦。(传媒学院)

传媒学院开展“我的青春中国梦”大学生涯规划教育

  用镜头记录中国梦

传媒学院开展“我的青春中国梦”大学生涯规划教育

  调查思考中国梦

传媒学院开展“我的青春中国梦”大学生涯规划教育

  专业实习

传媒学院开展“我的青春中国梦”大学生涯规划教育

  参加志愿服务

传媒学院开展“我的青春中国梦”大学生涯规划教育

  看望老人

传媒学院开展“我的青春中国梦”大学生涯规划教育

  陪伴留守儿童


更多有关"中国,自己的,专业,同学们,寒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