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强化责任,认真做好湖北工业大学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强化责任,认真做好湖北工业大学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时间:05-14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11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2014年度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湖北工业大学二教三楼会议室召开,正校级干部、校计生委主任傅洪涛出席会议,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医院院长兼校计生办公室主任李家新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医院院长李家新对湖北工业大学2013年计划生育工作和2014年工作要点作了汇报。他围绕我国人口与计生工作形势与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分别对我国人口面临的五大问题(人口总量持续增长、人口素质总体不高。人口结构性问题凸显、人口流动迁移日趋活跃和家庭传统功能呈弱化趋势)进行阐述,就我国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和法规、各级领导和单位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新形势下高校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湖北工业大学计生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对湖北工业大学下一步计生工作的建议做了详细的说明。

  

强化责任,认真做好湖北工业大学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随后,计生办公室副主任杨军就教职工特别关注的“单独两孩”生育政策及相关内容进行了诠释,并指出在政策未正式出台前,杜绝政策外生育。

  傅洪涛听取汇报后讲了话。他首先对湖北工业大学2013年度计划生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计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重视,以高度的责任心去做好湖北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工作;二是要加强监控,做好基础工作。各学院及相关部门与计生办要加强互联互动,及时掌握有关信息;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责任目标追究制,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四是要加强管理与服务。要多关心育龄妇女及年轻女教职员工,为她们做好计生咨询、优生优育及政策解读等服务。

  最后,为了进一步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促进湖北工业大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健康发展,傅洪涛与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4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


更多有关"湖北,工业大学,政策,计生,计划生育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