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第八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七届研究生委员会成立仪式举行

东华大学第八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七届研究生委员会成立仪式举行

时间:04-19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7日,东华大学第八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东华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学生处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任晓杰,研究生部副主任俞昊,校团委书记张晓冬,校团委副书记沈洁及研干班全体成员与会。
    刘淑慧在典礼上讲话,她指出,研究生骨干应该仔细体会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在生活和学习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实践真善美,敢于担当,不求回报,不做脱离学生群体的研究生骨干。

    会上,张晓冬对本期研究生骨干班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研干班全体学员通过参与高雅艺术欣赏、主题讲座、参观交流、素质拓展、实践调研等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有所收获和进步,达到了预期目标。并激励着研干班的同学继续挖掘自己的潜能,传递正能量,在未来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沈洁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俞昊宣读本期培训班优秀学员和优秀小组名单,并为优秀学员代表及获得优秀小组的第三小组成员代表颁发证书。
  培训期间,36名学员聆听了“井冈山精神”、“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在实践中锻炼、在学习中成长”3场主题讲座及报告,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4所高校的研究生会进行团学工作交流,还前往交通银行总部、环球金融中心等地参观学习。通过专业系统的素质拓展项目,增强学员团队合作精神,激发他们的创新意识,锻炼工作能力。研干班学员分小组围绕“新时期校园新媒体的影响及对策研究”、“当前研究生就业意向及择业态度调查分析”等主题开展调研,形成具有一定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调研报告。通过调研交流汇报会,让学员们的思想观点得以交流碰撞,对今后的团学工作实践产生积极作用。
    在东华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委员会成立仪式上,任晓杰宣读了第十七届研究生委员会任命书并颁发聘书。会上,本期研干班学员代表王鑫、颜思琪、梁樱、魏鑫同学分别发言,他们表示,通过研干班的学习,对学生干部的职责和担当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收获了宝贵的团队友谊。

    第八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经过一多月的紧张学习实践顺利结束。同时,东华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委员会全体成员也将带领研究生骨干怀着梦想砥砺前行,为学校研究生团学工作贡献力量。

    (摄影:关 伟)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