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4全国中老年服装科技趋势研讨会在校召开 服装科技创新提升中老年人幸福指数(图)

2014全国中老年服装科技趋势研讨会在校召开 服装科技创新提升中老年人幸福指数(图)

时间:04-21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由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文化委员会和东华大学联合主办的2014全国中老年服装科技趋势研讨会暨“兴顺福”杯2014首届中国中老年服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校举行。副校长、服装学院院长刘春红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校党委常委、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孟红,上海老年大学东华分校校长王以刚等参加会议。

  
    刘春红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中老年人对服装既有美观时尚的要求,又有舒适健康的要求,”刘春红表示,对该双重要求的满足,需要依托科技的发展,东华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积淀和科研优势为我国中老年服装研发与生产作出更大贡献。
    赵宝华在会上指出,此次以中老年服装为主题的研讨会在国内尚属首次,希望未来继续办好研讨会,切实提高我国中老年服装的整体水平。

    研讨会上,服装学院李东平教授作为“珍珠纤维”新型面料的发明人,介绍了东华大学中老年功能服装研发中心最新成果“珍珠养生衣”的研发历程及运用。中老年功能服装研发中心负责人朱达辉副教授认为,中老年服饰的市场和科研前景广阔,尤其是中老年功能服装领域更有很大开发空间,未来应在材料、色彩、款式、结构、细节等方面加以深入。上海银发无忧科技发展公司总经理吕双勇认为,兴顺福与东华大学联合成立中老年功能服装研发中心,成功研发出“珍珠养生衣”、“空气循环鞋”等国家专利产品的经验表明,学术界的科技成果,需要企业将它变成商品,才能到达消费者手中,校企合作在科技和人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来自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也对中老年服装科技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据悉,截至2013年底,我国50岁以上人口已超过3.6亿,如何研发适合中老年人需求的服饰,以更好地服务中老年人、提升中老年人生活质量,已经成为服装研究界和产业界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