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千里之行:2012—2013中央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收藏展”加拿大巡展开幕

“千里之行:2012—2013中央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收藏展”加拿大巡展开幕

时间:04-22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4年6月3日,“千里之行:2012—2013中央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收藏展”加拿大巡展在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ofBritishColumbia,以下简称UBC大学)亚洲中心礼堂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加拿大中国文化促进会,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亚洲图书馆联合承办,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提供支持。


此次展览精选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2012年和2013年“千里之行”毕业生优秀作品展的收藏中24位艺术家的约60件作品,包括油画、国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真实地反映出中国目前艺术教育的水平以及中国大陆新生代艺术家的艺术探索与倾向。


中国外交部驻温哥华总领馆文化领事韩宁,加拿大中国文化促进会会长李琦,UBC大学亚洲图书馆刘静馆长,美术系教授顾雄,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当地知名艺术家郭绍刚、李行简以及温哥华众多艺术收藏家、艺术爱好者出席开幕式。大家表示,此次高规格的展览,在温哥华应该是首次,作品深具创意,展览中不但有体现中央美术学院传统优秀技法的作品,还涵盖国际当代艺术流行的观念类作品等。从展览可以看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已经从传统和单纯模仿,走向创新与创造。此次参展作品不但代表中国艺术教育最高水平,在国际上也是顶尖的。大家均表示,希望以此次展览为良好合作开端,以后中加之间在艺术创作领域多多交流,相互学习。


作为学院精心打造的旨在向社会推介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平台,“千里之行”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览品牌。此次展览,正是中央美术学院以“千里之行”展览为桥梁,继“千里之行”英国巡展、美国巡展之后,在国际上推介学院学生作品的进一步尝试。


美术馆何一沙/文
美术馆宿世存吕东/图
宣传部 徐新立/编
2014年6月23日


延伸阅读:


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ofBritishColumbia)始建于1908年,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与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和皇后大学组成加拿大的常春藤联盟。UBC被誉为西海岸的明珠,尤以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教育见长,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在加拿大国内的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三名之列,世界排名保持在35名以内。


嘉宾合影
展厅现场
更多有关"中央美术学院,温哥华,千里之行,哥伦比亚,加拿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