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州学院召开郭文标道德基地建设研讨会

台州学院召开郭文标道德基地建设研讨会

时间:04-27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4日下午,郭文标道德基地建设研讨会在临海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金则新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大兴主持,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就郭文标道德基地建设前阶段工作作了回顾总结,表示学校组织举办两场英雄郭文标进校园报告、组织社会力量共建郭文标海上救助站、组织编写英雄郭文标救人小故事、组织建立郭文标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郭文标道德理论研究工作,充分发挥了教育基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充分发挥了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金则新副书记充分肯定上阶段的基地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工作思路,将郭文标英雄事迹报告、社会实践等活动常态化;把郭文标的英雄事迹和精神列入思政课教学内容,使之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建设郭文标道德基地,旨在通过道德教育基地的全面建设,立德树人,培养学生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基地建设活动充分挖掘地方丰富的德育新资源,打造高校德育工的新平台,为新时期高校德育工作开创了新模式,开辟了新途径,建立了新载体。
会议还就继续做好郭文标道德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研讨。大家表示,要继续组织英雄郭文标进校园活动,并召开相关座谈会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激发学生的道德热情;要组织好郭文标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和道德实践活动,让郭文标精神更广泛的走进人民群众的心中;努力做好英雄郭文标救人小故事的编辑出版工作,让郭文标的感人事迹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感动更多的人;加大英雄郭文标道德理论研究的投入,从理论高度认识和审视郭文标的道德精神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作用;将英雄郭文标事迹纳入新生始业教育,激发和鼓励更多学生投身道德建设队伍。
更多有关"道德,英雄,组织,作用,社会实践"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