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4年年会召开

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4年年会召开

时间:04-28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4日, 2014年度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召开。上海市科委基地处过浩敏处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院士、重点实验室主任费敏锐教授、首届主任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曹家麟教授,以及来自上海交大、华东理工、华东电力设计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电厂、中国电力投资集团高级培训中心、上海电力公司培训中心等单位的20多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出席会议。上海电力学院作为重点实验室第二成员单位,由副校长张浩教授率自动化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主要行政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庄松林院士主持,曹家麟教授讲话,费敏锐教授作工作总结报告。报告重点汇报了实验室近三年的建设内容与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在费教授的报告中,突出介绍了上海电力学院在大规模海上风电场集电系统优化与并网特性分析、大型火电机组生产过程数字化监控与优化运行及应用方面的科研工作,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和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些成果将为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实验室评估奠定基础。
  随后,会议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和交流。与会委员和嘉宾先后发言,对过去三年来实验室建设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实验室发展方向、研究重点及特色形成、团队建设、企业合作、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上海市科委基地处过浩敏处长最后讲话,他指出重点实验室要从需求出发,通过技术引领,在应用研究和产学研架构上突出特色。同时,希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探索机制建设,做好发展规划。
                                  自动化学院 电气学院 供稿

开新窗口浏览


更多有关"上海电力学院,重点实验室,上海市,教授,上海"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