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医药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中医药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时间:06-09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为迎接即将开展的“青年教师授课质量抽查评比”,提高青年教师素质、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中医药学院组织全院青年教师进行讲课比赛。         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校本部新教学楼第311、312、313教室举行。本次大赛按专业分为三个大组进行,评委由本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高年资专家担当。比赛要求12名青年教师按照讲课程序,写好本门课程的教案,依照自己选定的章节讲课,时间为30分钟。         各个专业组参赛青年教师采用多媒体开始讲课,12名教师分别讲授了中医内科学、妇科学、儿科学、针灸推拿、中药学等12门课程的部分章节。按照中医药学院制定的授课质量评价表和教案评比标准,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态度四个方面,各组评委对每个参赛青年教师授的课亮点和不足有针对性的予以评教;按照规范性、科学性、创新性三方面对参赛教案进行评分。评委们认为,这次参赛的青年教师共同的特点是教案准备充分、内容充实,运用多媒体效果好,图文并茂,讲课语音标准、清晰流畅,层次分明,重点突出。         这次讲课大赛是对青年师资们的一次大检验,可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完善,促进学院教学改革,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搭建起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教研平台。学院党政领导对本次青年教师参赛给予极大关注并亲临赛场指导青年教师参赛。今后学院将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列为一项经常性项目,全面推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 (中医药学院)

更多有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