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时间:06-19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6日下午,“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香港钟健国基金会有限公司董事长、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捐赠人钟健国先生等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教育部师范教育司、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以及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8所实施高校领导参加了仪式。

        刘书记在致辞中代表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实施的8所大学,对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的发起人钟健国先生以及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表示感谢。刘书记指出,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的设立是一项造福中国教育的重大善举,体现了社会对于师范教育的殷切期盼和鼎力相助,正是钟健国先生这样的有识之士无私的关心和支持令祖国教育事业充满蓬勃生机。刘书记强调,师范生的培养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为祖国培养未来的优秀教师是师范大学应尽的义务。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教育改革、教育创新的重要基地,具有优良的师范教育传统与优质教育资源,已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和基础教育骨干教师。面向未来,学校将始终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与关心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携手并进,共同培养具有卓越才能和奉献精神的优秀教师,为发展祖国教育事业、实现民族振兴做出贡献。

        钟健国先生讲述了设立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的缘由,阐释了对企业家社会责任以及公益慈善事业的理解,表达了对师范教育的深切关注,并表示会不遗余力地为中国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丁奎松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将确保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的规范管理,把基金发展壮大。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师范教育支撑着世界上最庞大的基础教育,其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全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和推动。我们将和社会各界一起,做好部属师范大学首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完善部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各项政策,支持地方师范院校实行免费师范教育。刘利民副部长希望各师范院校深入探索,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努力提高教师培养培训水平,吸引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使他们能安心扎根基础教育一线,成为国家基础教育发展的栋梁之才。

        仪式上,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捐赠人钟健国先生与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常务理事卢红生、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秘书长田克学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田克学秘书长向钟健国先生授予荣誉奖牌。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下设“明德奖学金”和“明德教师奖”两个奖项,在中国内地北京师范大学等8所师范大学设立,资助年度自2011年至2024年,将惠及近2万名师范生和170名教师。 (发展委员会、教育基金会)

更多有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