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南校区心理咨询室通过湖南省高校标准化合格心理咨询室验收

中南大学南校区心理咨询室通过湖南省高校标准化合格心理咨询室验收

时间:06-2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1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中南大学南校区标准化心理咨询室进行评估验收。专家组成员包括湖南大学学工部部长孙炜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丁立平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龚勋主任。中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唐海波带领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心理专干代表参加了此次验收工作。 


    汇报会上,唐海波副部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南校区合格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的工作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他说,中南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后斥资160万元建立了四个标准化心理咨询室,其中南校区标准化心理咨询室于2009年9月建成,并面向全校学生免费开放。心理咨询室设有办公室、接待室、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培训室、心理测量室、沙盘室、宣泄室及音乐放松室。咨询室建成以来,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困惑与心理疾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风,已经成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灵家园。 


    验收过程中,专家们从咨询室条件建设、咨询室日常运行、咨询队伍建设、组织机制建设和特色工作等方面对中南大学南校区咨询室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评估。专家们表示,中南大学在咨询室硬件建设,日常咨询管理,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很多成绩,创造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经验。专家组通过综合评定认为中南大学南校区心理咨询室符合湖南省高校合格心理咨询室建设标准,也标志着南校区心理咨询室成为湖南省首批标准化合格心理咨询室。 


    此次南校区心理咨询室的成功验收,是对中南大学长期以来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将进一步推动中南大学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和促进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理工大学,心理健康,师范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