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旅美校友张乃军油画作品展在设计学院举行

旅美校友张乃军油画作品展在设计学院举行

时间:06-26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4日上午10时,由南京艺术学院、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共同主办,南京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处、艺术创作与实践处及设计学院共同承办的“张乃军油画作品展”在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展厅顺利开幕。展览时间将从6月24日持续至7月1日。

  张乃军教授1988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油画专业、2000年获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硕士学位,现为该校终身制教授及绘画专业主任,曾从1998年起,多次率团来南京艺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建立了两校间的友好学术往来。本次画展为“南京艺术学院校友系列交流展”活动之一,张教授作为南艺校友并拥有国外留学、执教经历的双重身份,使展览在此基础上又对进一步促进南艺与国外艺术资源交流合作具重要意义。

  本次作品展汇集了张教授近十年来的重要作品,主要表现处于社会变革中的普通中国人群的日常生活场景。画家抱着对其主题的崇高敬意,在充满自我矛盾中描绘出了多种层面的社会景象,呈现众多令人沉思之处。在艺术手法上,艺术家混合并借用了东西方文化传统的风格与内容。画家精致的个人审美取向及精细而有力的绘画风格,通过借助西方古典绘画传统语言,同时融合中国现实主义绘画传统,用现代的视角使其文革中成长的生活经历在作品中能够得到视觉重现。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展览受到了前来观摩的校内外各界人士的普遍赞誉。作品展以独特的文化视角和纯熟的绘画技艺,表达了画家对身处全球文化隔膜两侧的深切感受,是一次技巧上保守主义与观念上推陈出新的融合,成为当代艺术观念审视下的西方古典绘画语言与中国现实主义绘画传统兼收并蓄的典范。作品所拥有的高学术价值完全超越了其小幅尺寸篇幅,而画家深邃的艺术内涵也为南京艺术学院师生的艺术创作实践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与启示。(文/艺创处 图/宣传部)

画展现场

画展现场

画展现场

部分作品

部分作品

部分作品

部分作品


更多有关"艺术创作,艺术学院,南京,美国,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