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校区化学楼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教育部专家组好评

《新校区化学楼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教育部专家组好评

时间:06-27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3日下午,受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委托,高校勘察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光初教授率领教育部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专家组对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评估专家组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韦洪教授及杨适伟、凌育洪、俞洋、王峰、王钊、赵少华等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组成。评估会在校本部科教楼二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胡铁辉、校长助理周建设出席了会议,计财处、审计处、基建处、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评估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周建设主持。  

      胡铁辉副校长发表了四点讲话:首先他代表中南大学对孙会长及各位专家冒着高温、不辞辛苦前来中南大学召开评估会深表感谢。其次,他指出,中南大学新校区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全校一二年级的基础课都安排在新校区,但新校区化学楼尚未启动,化学等基础教学和基础实验仍然分散在老校区,且化学实验用房紧张,与新校区有一定距离,不利于教学组织,也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因此,启动尽快新校区化学的建设十分必要。第三,希望孙副会长及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双方要加强交流,使得化学楼项目前期论证的更科学、合理。第四,希望孙副会长及专家组向教育部建议,尽快批复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建设项目,并加大对中南大学基本建设国拨资金投入的力度。     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湖南中大设计院的高级工程师易金平从项目总体情况、需要分析与建设规模、环境影响评价及安全卫生和项目实施进度等九个方面对《新校区化学楼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汇报。据悉,新校区化学楼选址在新校区东南角,艺术楼南侧,总建筑面积为29153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1507万元,资金筹措方式为国家划拨和自筹,工程建设周期自2011年4月至2013年7月。 
    教育部专家组从结构、建筑、电气、给排水和经济等方面分别对《新校区化学楼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估,对可研报告作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孙光初副会长作了重要指示:一是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新校区化学楼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估工作;二是《新校区化学楼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容完备、翔实,可研报告编制科学、合理;三是专家组评估对项目的投资效益、优化设计、提高质量和规避风险等方面均有帮助;四是要求学校、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及专家组对该项目的经费估算、地质情况和环境影响等方面做进一步的分析和论证。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教育部,研究报告,理工大学,可行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