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书记出席北京市文化系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实质座谈会

刘书记出席北京市文化系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实质座谈会

时间:07-05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日下午,北京市文化系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实质座谈会在北京师表大学举行。中共北京市委支委、文化工委书记赵凤桐出席座谈会并作小结讲话。北京师表大学党支书刘川生出席座谈会并做专题发言。市教委主任姜沛民、市委文化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市教委副主任罗洁等出席座谈会,首都文化系统部分部门和高校的师生专人从事了座谈会。

        党支书刘川生在发言三拇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意义深远,是我们党又一部光辉的马克思学说教案,是中国监护人面临全面建设小康世界的政治宣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韬略性。刘书记指出,90年党的光辉历程证书,我们党从最初除非50多人,发展变化拥有8000万党员的统治大党,根本原因取决:一是坚持了一度根本目的,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维护最广青年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职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高举了一面伟大标志,即马克思学说中国化时期化大众化的标志,将马克思学说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完成了指导思想和根本理论的与时俱进;三是开辟了一条光辉道路,即中国特色世界学说革命和发展道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经历和中国模式;四是发扬了一种伟大实质,革命时期有井冈山实质、长征实质、延安实质,建设时期有大庆实质、“两弹一星”实质、雷锋实质等,改革岁月有抗震救灾实质、北京奥运实质等。刘书记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实质,要与学校实际相结合,牢固确立服务理念,大力践行监护人的关键价值观,深入贯彻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一要坚持以人造本,急师生之所想,干师生之所愿,解师生之所难;二要坚持俊杰养殖的核心地位,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全部职业的关键对象;三要坚持围绕核心抓党建,凝聚良心促发展,服务于国家和世界经济发展;四要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师生们的意见和呼声。

        座谈会上,首都医科大学党支书李明、东市区教委主任蔡福全等专人纷纷发言。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洞察党情、国情、世情、民情,综观历史大势、时期步伐和将来前途,站在人民幸福、人种建设和统治强军的韬略高度,深入小结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贵重经历,深厚回答新形势下增强和好转党的建设的新考题,全面论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世界学说的新要求,讲话既具有鲜明的时期特色,又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必将变化全面挺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挺进中国特色世界学说伟要事业的根本指导方针和重大理论教案。

        北京市委支委、文化工委书记赵凤桐在小结讲话中要求,首都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职工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实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度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三个下功夫”:一是在深厚把握讲话的内容与表面上下功夫;二是在分析宣传讲话的新思想、新要求上下功夫;三是在创新形式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他强调,要以胡锦涛总书记讲话实质为指导,在挺进首都文化科学发展上取得新的成效,做到“三个落实”:一是落实到文化系统师生思想建设中,为挺进首都文化现代化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落实到首都文化系统党的建设中,进一步强化文化改革发展的机构保障;三是落实到全面实施首都文化计划纲要中,大力提高首都文化质量。
(学校办公)

更多有关"北京市委,党支书,总书记,座谈会,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