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校区体育馆试运转 上万册图书“入住新家”

新校区体育馆试运转 上万册图书“入住新家”

时间:07-05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30日上午,新校区体育馆在200余名师生专人的赞扬声中启用,开始试运转,校领袖高文兵、黄健柏、胡岳华从事启用礼仪,为新馆启动了门禁系统,并作为第一批读者在馆内借阅图书。启用礼仪由体育馆馆长朱建军主持。

 


    校党支书高文兵致词,专人学校向为新校区体育馆建设和启用辛勤支付的职业人员意味衷心的感谢,向新馆的试运转意味祝贺。高书记说,大学是知识的佛殿,这个佛殿的关键就在体育馆,新校区体育馆的试运转是中南大学的一件要事,也是献旗建党9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新体育馆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和职业搭建了一度有效的阳台,为学校的教科学研上水平面器和全面发展将编成更大功劳。指望体育馆全体成员以新校区体育馆的试运转为契机,进一步挺进和完善体育馆的各项职业,为把中南大学体育馆建设变化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面器高校体育馆而努力奋斗。讲到新体育馆配备的空调机系统时,高书记说虽然学校现在资金上还有困难,不能让体育馆全年都开着大空调机,但是学校会解决困难在夏天最热的时候为学生需要一度凉爽的学习环境。他指望同学们重视现部分贵重环境,好好学习,“除了吃饭去食堂,起床在宿舍,上课在家室,其他都象样来体育馆”,真诚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呼。 
    新校区体育馆搬迁总负责人李亮先副馆长介绍了新体育馆的根武术情。新校区体育馆位于新校区的中央地带,环境优美,预计藏书250万册,有2500个阅览座位;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含中南教室),主体建筑地上7层,地下1层,阅览室采用大时间部署,藏、借、阅一体化。体育馆3月终启动搬迁职业,全馆职业人员解决重重困难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了校本部、南校区体育馆约110万册的图书和大量家俱器具的搬迁职业,新馆试运转后将进一步完善各项职业和措施。


    试运转礼仪后,高文兵书记等启动了门禁系统,带领身后满怀期待的同学们有序刷卡进入馆内借阅图书。在相关人员陪同下,高书记等传阅了新馆,期限还不时与身边的同学交谈。小崔同学激动地告诉高书记新体育馆环境很好,高书记打趣地对他说:“你以后每日都象样拿着面包和水来这呆上一整天嘛!”引来身边的同学一阵爽朗的笑声。
    “快大三了,想考研,这下可有好中央学习了,”很多同学和刘展志有同样的想法,认为馆内环境舒服、设施齐全、书的系统多,计划长期“泡馆”。教师们也对新馆很满意,“上完课就能查资料,方便多了。”外普通话院的方教师说。

 

 

 

 

 


    新体育馆的试运转,体育馆每一位职业人员脸上都洋溢着欣慰的笑容。搬迁的两个多月里,他们每日加班加点,上午都吝惜休息,吃了盒饭就进行职业,一些职工手上都磨出了茧。在准备启用礼仪期限,他们更是争分夺秒,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连水都不敢多喝。“今日试运转才部分空调机,我们以前都是闷在这里干活的。一本书一本书的整理,真像打了一场仗啊。”四楼的管理员刘明波教师一脸自豪。“今日看到同学们自由自在的在这样好的环境中借书,我们没白辛苦,只指望同学们今后能爱护书籍,好好管保,让这些书能保存的更长久,让更多的同学能看到。”管理员杨定芳教师说。
    从事试运转礼仪的还有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周建设,党组宣传部部长刘建华,就业指导核心主任蒋直平,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柯朝辉等。


更多有关"门禁系统,体育馆,朱建军,读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