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光行天厦”党支部实践队出征仪式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光行天厦”党支部实践队出征仪式

时间:07-17 来源: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4日上午11时,艳阳高照,天气晴朗,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暑期实践队光行天厦的队员们齐聚4号楼105室,准备开始实践队的出征仪式。到来的还有辅导员石林伟老师,以及光行天厦的带队老师戴淑庚教授。在一阵欢快的音乐声中,队员兼主持人曹梦菲拉开了仪式的序幕。

首先,队长陈格尔向大家介绍课题概况及队员组成情况。陈格尔系统地阐明了我们实地调研地点的选择、课题的分析方法,详细地叙述了所选课题“闽台LED产业对接现状及未来形势分析”的意义,博得了热烈的掌声。随后,陈格尔播放了一段由实践队队员陈少岩所精心制作的队员介绍视频。精彩的视频全面介绍了各个队员的职务,表现了队员们饱满的精气神。
 
之后,宣传负责人黄睿超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实践队的队徽创意,以及实践队的人人主页和新浪博客。这充分表明了“光行天厦”的年轻活力,善于利用各种新式宣传手段来展现自己。接着,黄睿超又展示了大量的照片,向大家介绍实践队已经顺利完成的校内宣传和公益活动的情况。精彩的照片显示了队员们对活动充分的准备和积极的履行,再次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光行天厦的临时党支部书记蒋凯上台发言。他强调了今年是建党90周年,光行天厦实践队将积极配合“永远跟党走”的暑期实践主题,开展众多红色活动。他介绍了红色活动的背景、主题、党支部成员、活动过程和活动意义,表明了光行天厦实践活动要紧紧团结在党周围的决心,获得了在场同学和老师的充分肯定。
 
接下来,主持人邀请在座的石林伟老师上台讲话。石林伟老师先是充分肯定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举办的意义,强调了大学生不应该只读圣贤书,应该在实践中丰富知识。接着,他又充分肯定了光行天厦实践队所选课题的意义,认为该课题既“绿色”又贴合两岸合作的大潮流,值得鼓励。最后石林伟老师向实践队奉上真诚的祝福,祝愿他们旗开得胜。
 
在一片掌声中,主持人请下了石林伟老师,并邀请戴淑庚教授上台致词。戴淑庚教授开门见山,提出了LED作为一项新能源战略产业,在未来对于中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因此他认为,光行天厦实践队选中LED作为研究对象,是把握住了时代的潮流,洞悉了产业的发展方向,意义重大。而台湾恰好是东南亚高新技术的中心,十多项高新技术都是世界第一。更重要的是,台湾与福建一衣带水,无论从地理上还是感情上都十分紧密。因此,课题中的另一个关键词“闽台产业对接”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最后,戴淑庚教授引用了著名诗人杜甫的一句诗句“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来鼓励队员们要将实践和理论结合起来,将学到的知识拿到实践中去检验和巩固,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活动接近尾声,戴淑庚教授授予光行天厦实践队队队长以队旗,并与在场所有队员及石林伟老师合影留念。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光行天厦”党支部实践队出征仪式.jpg
 
至此,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暑期实践对----光行天厦的出征仪式圆满结束。让我们一起祝愿光行天厦出征胜利,在实践中磨砺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知识吧。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有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厦门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