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党组理论学习核心组举兴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实质专题辅导学习会

党组理论学习核心组举兴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实质专题辅导学习会

时间:07-26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5日下午,校党组理论学习核心组举行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会,校党支书汪良发做学习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辅导登记,并就贯彻落实讲话实质提出要求。校领袖汪建利、李家祥、徐成钢、吴邦贵、樊嘉禄、胡家俊,党组委员、机构部部长胡一宁和其他党组理论学习核心组成员出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组副书记李家祥主持。
  汪良发说,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共1.4万字,内蕴增长,博大精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科学性和时期性,是一篇马克思学说的纲领性教案,是挺进各项职业的举动指南。精读整篇讲话,感到语言平实,但新思想、新归纳、新理论增长多彩。
  对于讲话的全部内容,汪良发归纳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小结建党90周年伟大历程,即“三件要事”、“三大成就”、“两大成果”;第二部分:论述党建科学化的伟大工程,即“四个坚持”、“四个考验”、“四个安全”、“五个必须”;第三部分:在新的起点上挺进中国特色世界学说伟要事业,即“五个果断不移”。汪良发指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实质,要原本来本地学、扎踏实实地学,要把握实在质表面、掌握其关键内容、抓住其关头要点。
  汪良发仔细解读了上述三大部分的内蕴。“三件要事”:完成了新民主学说革命、完成了世界学说革命、进行了改革开花新的伟大革命。“三大成就”:开辟了中国特色世界学说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世界学说理论系统,确立了中国特色世界学说政策。“两大成果”: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世界学说理论系统。“四个坚持”:坚持革命思想、事实求是、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党开拓前进的实质动力;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事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任人唯贤、广纳俊杰,始终保持党的蓬勃生命力;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肌体正常。“四个考验”:统治考验、改革开花考验、市面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四个安全”:实质懒惰的安全、能力不足的安全、脱离群众的安全、积极腐烂的安全。“五个必须”:必须坚持革命思想、事实求是、与时俱进;必须必须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必须坚持以人造本、统治为民理念;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必须坚持用政策管权管事管人等要求。“五个果断不移”:果断不移依靠改革开花,果断不移地走科学发展道路,果断不移地走中国特色世界学说政治发展道路,果断不移地发展世界学说先进文化,果断不移地挺进世界学说和睦世界建设。
  汪良发指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实质,重要密联系黄山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实际,把思想和举动统一到讲话实质上来,要在贯彻落实讲话实质上下功夫。他要求,贯彻落实讲话实质,要果断正确的政治信心,感知党的伟大,赞成中国共产党领袖,把中国特色世界学说伟要事业推向前进;贯彻落实讲话实质,要把养殖青年大学生的根本任务抓紧抓好,努力养殖合格的工程建设者和妥当的接班人;坚持党建科学化要求,越过抓党建带评建,以评建促党建;要以创先争优活动的实际成效体现党的先进性;宣传干部、“两课”教师以及其它管理人员要深入学习分析胡锦涛讲话实质,不断推出理论分析成果。

 

 

 

 

 


更多有关"黄山学院,学说,讲话,实质,世界"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