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化部举行全国文化俊杰职业视频会议

文化部举行全国文化俊杰职业视频会议

时间:07-2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2日上午,文化部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全国文化俊杰职业会议。文化部部长、党组书记袁贵仁,文化部党组成员、省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等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文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杜玉波主持。中南大学设立分会场,校党支书高文兵及情欲、科研、本科生院、分析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事了会议。 
    清华大学党支书胡和平就学校顶层次俊杰人马建设职业表达讲话,胡书记主要介绍了清华大学在俊杰引进范围的一些成功举措。为增强俊杰引进职业,清华大学成立了俊杰资源开拓办公,各院系成立俊杰职业组。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引进,清华大学先后设立学术新郎奖、青年教师讲习优秀奖、骨干俊杰撑持基金等。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主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加快青年教师人马建设范围的先进经历。如设立讲席教授、特聘教授、特聘分析员等炮位,大力引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青年教师;设立SMC-晨星青年学者奖励计划、烛光奖励计划等鼓励优秀青年教师冒尖儿。 
    福建省文化厅厅长鞠维强、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高枫离别就中小学教师人马建设、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人马建设作经历交流。 
    文化部部长、党组书记袁贵仁专人文化部党组表达重要讲话。袁部长指出,举行全国文化俊杰视频职业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实质,依照7月20日李源朝同志主持举行的中央俊杰职业调和车间会议要求,全面落实文化发展纲要和俊杰发展纲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增强领袖,推动全国文化俊杰职业全面发展。袁部长在讲话中,深厚分析了新形势上文化俊杰职业的重要性,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文化俊杰职业的力点内容,并对贯彻落实职业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校党支书高文兵对学校俊杰职业编成重要指示。高书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首先,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厚领会全国文化俊杰职业会议实质,进一步加剧对俊杰职业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举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实质和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职业。其次,要证据学校特征,针对俊杰职业的弱小环节开展职业。证据袁部长讲话中谈到的文化俊杰数量规模、质量水平面器、结构布局等范围的题目,学校要比例分析、找出原因,在兴学指标上缩小差距。第三,要建立研讨政策,把俊杰职业作为一项考题深入分析和探索。一范围各部门要联动掌握教师人马动态变化的各项指标,着眼于学校的长远发展和梯队的接续性建设,不断优化教师人马学历、科学、学缘、年龄等结构;另一范围要进一步完善俊杰评论系统和俊杰评论标准。在政策设计、环境营造和资源配置上坚持俊杰优先,帮助引进俊杰落地生根。第四,要坚持用人标准、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在学校有限资源、中部地区引进俊杰还存在很多顺利因素的事情下,找准职业切入点抓好“俊杰高地”建设职业。
更多有关"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俊杰,中南大学,职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