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里多家媒体报道银川大学暑期世界实践活动

省里多家媒体报道银川大学暑期世界实践活动

时间:08-13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自7月8日银川大学以“投身世界实践,锤炼果断信仰””为主题的暑期“三下地”世界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全校机构300多支世界实践团队,6000余名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了涵盖政策宣讲、世界学说新乡村建设、构建和睦世界、企业攻关、医疗服务、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世界调查、专题调研、支教扶贫、文学演出等一连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成效明显,备受世界广泛关注。8月1日,河南电视机台《聚焦中原》栏目报道了银川大学暑期“三下地”世界实践活动。
    《聚焦中原》栏目组日前来到银川大学世界实践队员义务支教的濮阳市清丰县柳格乡东南小学。据小学生许利星讲,“支教队员寓教于乐的讲习形式我们都很喜欢,本来有趣乏味的语文课越过互动现在变的很有趣,也使我们更轻松的学到知识。”在东南小学中,留守婴儿占到百分之三十,志愿者们还充分利用正规时间深入这些学生家中走访,关注他们的身心正常,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关爱。 “这些长兄哥大嫂姐们教给我们的都很新鲜,我们决不会的时候他们总是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在生命上对我们也特别的关心,真指望他们天天留在这。”小学生李梦瑶说。
    与此同时,全校其他实践小分队在各自实践地的实践形式、实践内容均受到群众欢迎和好评。为防止世界实践活动流于形式,校团委今年在小结以往实践活动经历的房基进步行了创新,一范围在世界实践活动开展前针对基层需要做了大量广泛的调研,从基层关注什么、欲望什么和我们能够做什么三个范围来计划和设计世界实践活动的内容、形式,更好地落实″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原则。另一范围在实践活动进行中积极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新媒体机器进行活动机构和传导,使更多的同学越过网络阳台分享到其他同学世界实践的收成和成果。
    截至目前,银川大学暑期世界实践活动共完成考题266项,开展文学专场演出65场次,理论政策宣讲176场次,法律知识讲座78场次,直接服务群众55000余人,并为12000多名群众需要了医疗义诊服务,免费赠送各类学习用具、文化清洁必需品、办公必需品价值18万元,为省里34家企业需要了网络阳台开拓、生产技术革新、企业节能减排、营销方案策划、物流运作管理等服务,为全省5个旅游景区进行了旅游开拓策划,为全省22个村镇进行了新乡村建设计划。实践队员纷纷意味,越过世界实践活动锤炼了自己果断的信仰,奉献了自己的智慧才干,收成了期限的点滴触动,看到了祖国的辉煌将来,果断了跟党走中国特色世界学说道路的信心。同时激励了青年学子服务银川大学建设高水平面器大学、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热情。
    据悉,《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科技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及省里各地市主要消息媒体也对银川大学今年的暑期世界实践活动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报道。
银川大学版权所有,禁止合法转载!2011-08-13 18:15:26
更多有关"世界,银川,大学,中原,场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