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卫生部创建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复评附二院

卫生部创建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复评附二院

时间:09-02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8月23日上午,卫生部创建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检查组一行七人,对附二院申报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进行现场复评检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何成诗副院长任检查组组长,四川省第二中医院副院长、重庆市中医院副院长、西南医院药剂科主任、重庆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担任评审专家,市卫生局中医处廖惠萍处长出席了汇报会。        梅浙川副院长代表医院向检查组致欢迎辞,汇报了医院创建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的情况,介绍了医院中医临床科室、中药房、中药煎药室的设置、配置及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院长访谈、病历抽查、处方抽查、病人满意度调查、西医人员中医药知识掌握情况考察、现场查看门诊、住院病房、名老中医工作室等方式,对附二院贯彻落实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的方针政策、中医药服务水平、中医药队伍建设、中医药服务管理等四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            下午,专家组成员将评估实况开展了总结。何成诗组长代表专家组成员反馈了评估意见:对医院中医药工作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医院领导非常重视中医药的发展,有较强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较高的中医药科研、教学能力,各项规章制度、设施建设、设备配置、专业技术和学术科研比较规范,各方面条件已基本达到国家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的基本要求,同时,为医院今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又讯:附二院举办2010—2011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比会

        2011年8月18日下午,附二院医务处、护理部组织召开2010年至2011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比会议,医院特邀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两位临床专家和西南医院护理专家担任此次评比会的评审专家。副院长梅浙川出席会议。
        全院19个科室25项新技术、新项目参加了此次评比。各科室均制作了多媒体,从新技术、新项目首次开展时间、临床应用前景、技术难易程度、涉及学科乃至带动发展、对患者的利弊以及为医院创造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大小作了介绍,同时项目报告人对评委专家的提问作了答辩,以简洁流畅的论点充分论证该项技术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可推广性。经过评定,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
        梅浙川副院长强调医院发展必须重视新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全院各科室要树立竞争意识,树立“质量建院、科教兴院”的发展意识,积极引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做好病例登记,开展经验总结,努力提高提高医疗技术和护理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为病人造福。
        新业务、新技术的开展为医院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激发了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参与钻研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发,对营造院内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共同提高将起到良好的作用。

 

(附二院 医务处 吴玲)


更多有关"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医院,新项目,副院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