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市卫生局领导莅临附一院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卫生局领导莅临附一院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09-02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8月23日上午9点,市卫生局尹祖海副局长率市卫生局局办(保卫处)、科教处、应急办、疾控处相关人员到附属第一医院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附一院高永良副院长以及保卫处唐绍周副处长、医务处姚云清副处长、科研处周冀英副处长、总务处刘兆海副处长、预保科杜渝平科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了附一院的安全工作情况。
      尹局长一行对附一院消防安全、生物安全、疾病防控及卫生应急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后认为,附一院重视安全工作,相关管理、设施、设备是到位的,要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对加床严格管理,进一步做好疏散标识。
      尹局长总结时指出,附一院近年发展势头好,医疗、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呈加速发展趋势,但安全是大事,一旦出问题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要关注更高、投入更大、管理更到位,力争今年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达标。
      2011年8月24日上午,附一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通报检查结果,要求全院在安全工作受到肯定的同时,继续将安全生产作为医院核心任务来抓落实,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查找问题,积极整改,强化安全意识,增加防范措施,提高应对能力,确保医院平稳、健康、快速发展。

(附一院院办 朱勤岚   保卫处 唐绍周 谭明树)

又讯:

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召开麻醉学市级特色专业建设实施汇报会

      为了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推进特色专业建设发展,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于8月24日在医院视频会议室举行了麻醉学市级特色专业建设实施汇报会。重庆医科大学督导专家曾照芳、颜家珍教授,教务处徐晨处长、教学质量科宗晓琴科长,临床学院罗天友副院长、教务处陈鸿雁副处长、麻醉学教研室主任闵苏教授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陈鸿雁副处长主持,麻醉学专业负责人闵苏教授根据目前国内外麻醉学专业发展趋势、学校麻醉学专业特点、教学特色,向与会专家和领导汇报了麻醉学专业发展的必然性,介绍了麻醉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临床教学理念、教学质量工程实施进展等情况,分析了麻醉学在国内的优势,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
      与会的各位教学专家针对目前麻醉学的专业特色不够突出、麻醉学专业师资相对缺乏等进行了探讨,对课程教学改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曾照芳教授提出专业建设中一定要体现“人无我有、人有我早、人早我好”的专业特色。颜家珍教授指出要加强麻醉学师资建设、融合几个附属医院力量全方位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徐晨处长指出要以目标为导向、确定教学体系,按照麻醉医师的培养要求设置课程体系、改进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手段。
      罗天友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各位教学专家和领导对附一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附一院麻醉学教研室在专业建设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指出麻醉学人才培养必须与临床相结合、必须与职业医师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多方位结合,提倡全院教研室向麻醉学专业学习,争取在学校支持下,医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共同促进临床学院各特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把临床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麻醉学专业建设成为国内的优势特色专业。

(附一院教务处  朱丹 陈鸿雁)

 



更多有关"重庆医科大学,专业,特色,副处长,医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