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职学院贫困生暑期社会实践收获关爱

高职学院贫困生暑期社会实践收获关爱

时间:09-13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0日在江苏雷威建设公司演艺礼堂出现了一幅感人的画面。该公司40多名合唱团职工为他们的辅导老师高职院刘洋洋同学当场捐款2055元,以资助在读大学的她和其弟弟。

  刘洋洋是高职院2009级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家庭贫困,父母靠务农和摆大排档维持姐弟俩的学费。在学习中,活泼乐观的刘洋洋刻苦努力,专业突出,琴房每天都会出现她的身影和动听的歌声。她从不因为家庭贫困而自卑,热情助人并经常活跃在学校舞台上,一致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和喜爱。由于高职院贫困学生多,入学几年来她从未申请过助学金,后因父亲出了车祸,同学把她情况反映给辅导员,才办理了助学金的申请。用她的话说:我自己能用所学的知识做家教,自力更生,把机会让给别的同学吧!多么质朴的话,却折射出她舍己为人的优良品格。

  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辅导员考虑到其专业能力和家庭情况,把她推荐到江苏雷威建设公司排练合唱。在排合唱过程中,她从未迟到过,无论是酷暑还是大雨。因为路途遥远来回要2个多小时,职工们心疼地劝她坐公交车,而她说公交车来回要4元钱,是她一天的伙食费。在场的职工被她质朴的语言和她自强自立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

  在刘洋洋的悉心指导下,该合唱团唱出了颇有些专业水准四声部的歌曲,最终获得了南京地区多经系统一等奖的第一名。该公司党委书记王健强听说刘洋洋的事迹后还当场宣布:从今年下半年学期起,刘洋洋后两年学费全部由我个人承担。听到这个消息,刘洋洋也激动地眼泪夺眶而出,表示:忘不了雷威公司的恩情,自己还会一如既往的学习、做人,毕业后一定要很好地报效社会。

  新学期伊始,学院党总支和学工办开展了以“自强自立、快乐人生”为主题的年级班会,号召同学们向刘洋洋同学学习,树立勤奋努力,服务社会,快乐成长的人生观。随着2011级新生即将到来,学院将学典型、树学风的活动广泛开展下去,推动高职院良好学习氛围更上一个台阶。(张晶)


更多有关"同学,专业,助学金,职工,合唱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