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雅医院全面启动专业化门急诊流程优化改造

湘雅医院全面启动专业化门急诊流程优化改造

时间:09-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7日下午,香港艾力彼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经理张翠微就湘雅医院门急诊流程优化项目调研情况向医院管理层干部作出了详细反馈。报告会上,张经理毫不保留地对该院当前门、急诊流程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缺失等问题给出了明确诊断,并提出了可行性的优化改进方案,为优化医院门、急诊流程提供了专业化的指导意见,9月份组织全面实施。据专家称,优化后的湘雅医院门诊量将可翻一番。 
    门诊、急诊是患者了解医院的重要窗口,是医院给患者留下第一印象的场所,也是充分展现医院管理水平的区域,是流程优化项目的重点。自7月27日,湘雅医院门急诊流程优化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公司通过问卷调查、数据分析,以及对员工和患者的走访后发现,不论是患者还是本院职工,都认为在候诊、挂号、检验检查等关键环节的流程上,都有待优化改善。 
    “患者来医院看病是有成本的,这个成本不仅包括看病所需支出的治疗费用,还应当涵盖路费和时间、精力的耗费。”张经理指出,信息化支持不足,部门沟通不顺畅是目前湘雅医院门急诊流程问题的“病根”所在。她总结了包括空间利用、标识不清,以及候诊管理等15项具体问题的表现症状,并针对每项问题给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在指出了相关问题后,张经理建议通过预约挂号(电话、网络、合作医院)、分时段候诊、标识更换,以及导诊单重新设计等方法来改进医院现存的一些薄弱环节。 
    孙虹院长在听取报告后指出,从“诊断报告”上,我们可以看到医院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而这些的问题的存在,影响了医院的运转效率,也影响了医院的服务能力。他强调,医院委派门诊办公室牵头主导与艾力彼公司进行对接,负责内部协调等方面的流程优化项目工作,希望医院各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地配合、支持门急诊流程优化项目工作。孙虹院长说:“如果流程优化做好了,不仅是病人满意,医院的社会影响力也会得到极大地提升,也希望以门诊流程优化项目工作来进一步锻炼我们的管理队伍,增强部门协作能力”。  

    艾力彼是由来自中国大陆、香港、美国及澳洲等医院管理专家组成的具有国际化背景和国内实战经验的医院管理咨询团队。多年来,艾力彼提供的咨询诊断、实战型解决方案及管理培训课程,受到国内医疗卫生同行的高度关注,被誉为中国医院管理的“医生”。引入高水平专业化的管理咨询团队,进行门急诊服务流程改造,这在湖南省医疗卫生系统尚属首例。 
 


更多有关"医院,流程,项目,患者,急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