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教育部财务司、财政部教科文司领导来中南大学调研

教育部财务司、财政部教科文司领导来中南大学调研

时间:09-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8日下午,教育部财务司郭鹏处长、财政部教科文司王冬副处长来中南大学调研。在黄健柏副校长、田勇泉副校长陪同下,郭鹏处长一行参观了新校区,并深入到校本部及铁道校区附属中小学进行实地考察。

 


    随后,学校在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校领导高文兵、黄伯云、黄健柏、徐建军、田勇泉,计财处处长曹升元、普教中心主任杨吉凡等出席会议。 
    田勇泉副校长主持汇报了学校财务工作及附属中小学等相关情况,他从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新校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回顾近年来教育部、财政部通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强力支持高校事业发展,解决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急迫、难点”问题,财政资金的增长成为学校收入增长的最重要因素。田副校长还呈述了中南大学目前在资金方面亟待解决的银行贷款、新校区工程结算款、学生公寓建设贷款以及附属中小学在执行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免收学杂费”政策后出现的资金缺口等几大难题,同时提出了多方筹资、发挥资金最大效益,以财政资金和学校自筹资金共同化债等应对措施和建议,并希望得到教育部、财政部的支持。

 


    在会议中,郭鹏处长和王冬副处长与学校领导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的财务管理在精打细算、科学理财,控制债务规模,减小学校的风险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国家将继续通过提高生均拨款标准、增加修购专项、化债及捐赠配套奖励等措施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学校财力会得到明显的增长;学校要解决现阶段面临的问题,仍需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协商与沟通,多方共同努力,科学制定方案,通盘考虑,分步实施,以求妥善解决。
    校领导高文兵书记、黄伯云校长发表讲话,感谢教育部、财政部多年来对中南大学事业发展给予关心与支持,表示,教育部领导此次来校专题调研,为中南大学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很好的建议,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全力配合,积极落实具体措施,做好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对接,共同研究应对方案,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实现学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湖南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彭哲民副处长全程参加了考察和会议。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学校,教育部,财政部,副校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