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征医院隆重举行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授牌仪式

长征医院隆重举行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授牌仪式

时间:12-04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5月4日上午,长征医院隆重举行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揭牌仪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检查机构处处长何兆伟、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专家常志遂、国家认可委员会检查机构处医学认可项目主管李军燕参加了授牌仪式。上海市卫生局科教处处长张勘、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主任王华梁、第二军医大学训练部监管处处长许劲松出席,长征医院机关干部、科室代表等人共同见证了该院医学实验室学科发展的一个里程碑的历史时刻。
        揭牌仪式上,何兆伟处长宣读了认可决定并颁发了认可证书,随后由何兆伟处长和郑兴东院长共同为实验诊断科顺利通过国家医学实验室认可揭牌。上海市卫生局科教处处长张勘、长征医院院长郑兴东、实验诊断科主任仲人前分别讲话。
        ISO15189是国际公认的医学实验室认可标准,医院实验室要要获得其认可,就必须在软、硬件建设和检验能力等达到其标准。近年来,国际医学界非常重视医学实验室的质量管理,国际标准化组织于近几年颁布了《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专用要求》,即ISO15189标准,以加强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推动全球医学实验室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国际上,凡获此资质认证的医疗机构,其出具的检验报告在国际多数国家医疗机构都被认可。
        长征医院作为全军临床免疫中心,始终高度重视质量控制工作,其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在全国享有盛誉,是全国临床免疫学会、上海检验学会的主任委员和上海免疫学会理事长挂靠单位。该科从2010年开始着手实验室认可的准备工作,相继派出了22人参加国家认可委组织的内审员、评审员学习班,邀请了近20位专家来科室讲课,撰写了近100万字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各级人员职责明确,体系运行实施良好。2010年12月14日顺利通过考核获得了国家认可委的现场评审,医院检验结果获得了国际“通行证”,今后,该实验室给患者出具的检验报告将能得到全世界54个国家医疗机构的认可。同时,患者与医院的关系更加密切,使患者和家属对医院充分的信任,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的认可,标志着长征医院已具备了国际标准的管理与技术水平,迈进国际一流临床实验室的行列。(长征医院政治部 王根华供稿)


更多有关"第二军医大学,实验室,医学,医院,国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