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追寻伟人的足迹

追寻伟人的足迹

时间:12-04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培训部组织乌鲁木齐学员到“小平小道”参观学习

11月17日上午,在培训部陈忠主任及新疆乌鲁木齐市各位领队的带领下,培训部组织新疆乌鲁木齐培训班400多名学员参观学习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平小道纪念馆。

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艰难岁月展厅”“小平车间”、“邓林摄影展”, 踏访了“小平小道”,瞻仰了“小平铜像”。在参观“小平小道陈列馆”和“艰难岁月展厅”时,学员们满怀崇敬之情认真聆听讲解,用心凝视着纪念馆里陈列着的小平同志及其亲友劳动和生活时用过的各种道具,大到拖拉机和解放牌卡车,小到小平同志用过的钳工具、农具工、生活用品。这些物件清晰再现了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到1973年2月间在江西度过的那段不寻常岁月,也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伟人在那段特殊岁月的艰辛与节俭。之后,学员们踏足“小平小道”——原南昌步校至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之间,邓小平当年参加劳动所走的小道,追思伟人深思熟虑,构想改革开放宏图。最后学员们满怀崇敬的心情瞻仰“小平铜像”,大家在“小平铜像”前合影留念。

这种走出课堂的实践教学活动,不仅让学生近距离的感受历史,追寻伟人生活足迹和思想轨迹,体验小平同志忧国忧民的情结和朴实乐观精神,而且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动力。坐上返校的车队,乌市四班学员一路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受其感染,其他学员们也激情澎湃地一路放声歌唱经典红歌,甚是热闹。


更多有关"小道,铜像,伟人,岁月,陈列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