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国家公派留学选派工作启动 优秀本科生首次可赴外交流

国家公派留学选派工作启动 优秀本科生首次可赴外交流

时间:12-08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6日下午,中南大学2012年度国家公派留学选派工作会议在升华前栋101会议室召开。张灼华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会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对中南大学2012年度国家公派留学选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张灼华副校长说,当今中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也给每一个大学生提供了充分发展的空间。对于人才的培养,他提出了五点要求:1、要树立正确培养人才的思想观念,围绕学校发展方向培养更多优秀人才;2、各院系要做好组织工作、切实协助优秀人才联系一流院校;3、研究生院要为研究生进行对外合作交流提供平台,要提高导师推荐人才的积极性;4、研究生要抓紧机会,树立国际观念,为建设祖国做贡献;5、学校要建立人才信息系统和人才库,为提供优秀人才储备做保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余志明对中南大学2012年度国家公派留学选派工作安排做了具体介绍,他从项目背景、2007-2011年实施情况、选拔条件和派出类别、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2012年派出计划做了详细的说明。他说,今年中南大学首次启动“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支持国家重点学科,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实验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进行选派,从2012年开始试点实施,主要通过学校和国外一流大学、机构已建立的双方交换、交流协议渠道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国外进行课程学习、毕业设计、或赴国际组织/企业/实验室实习,在学校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项目计划书、国家留学基金委确定支持项目与选派计划的基础上进行申请受理,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先在本院进行申请,由学院统一报送。   
    据悉,“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需求表”于2011年12月10日前提交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推荐申报攻读博士学位和联合培养博士留学候选人初选报名名单需在2011年12月30日前提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内初审录取名单将于2012年3月1日前公布。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录取名单,本科生,国家,国际合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