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短片大赛在南京艺术学院闭幕

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短片大赛在南京艺术学院闭幕

时间:12-13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历时两个月的全国高校数字短片大赛于12月9日在南京艺术学院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江苏省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和南京艺术学院共同主办,并得到了江苏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的大力支持。

  截止至11月20日晚22点,“动感地带”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字短片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300余部,内容包括剧情片、纪录片、实验片、MV短片、广告短片、动画短片、电视栏目等。同时,本次大赛不仅吸引了包括985、211等综合性大学、国内知名专业院校的积极参与,还获得了中西部高校的强烈关注,收到来自江西、海南、甘肃、内蒙、新疆等地区高校的近百部作品。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长、秘书长胡智锋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学术委员,国家一级录音师,北京电影学院姚国强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幸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理事、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安华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崔保国教授等13位业内著名专家学者组成阵容豪华的评审团队,对参加作品进行逐一评审。

  自2007年以来,高校数字短片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全国高校数字短片大赛,获得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在2011年10月22日正式启动。全国高校数字短片大赛力求青春时尚,以新媒体时代数字影像为主导,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远的先锋典范,在学界和业界有着良好的口碑和稳固的地位。

  为了让更多爱好影视创制的师生能够接触国内专业学科领域的顶尖创制团队及其作品,作为本次大赛的重要活动单元之一,大赛组委会联络了包括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南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南京视觉艺术学院、三江学院以及南京艺术学院在内的八所高校,进行优秀参赛作品巡展。

  为更好地宣传比赛,丰富大学生视野,激发影像爱好者的兴趣,组委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从启动仪式台湾知名导演陈正道现身讲述他与电影之间的故事,到著名影评人程青松犀利解读中国当下电影圈。从“帅女郎”李菲儿热情洋溢的电影宣传造势,到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娄烨娓娓道来的电影理念。这些都是短片大赛中一道道不可或缺的靓丽风景线。全国高校数字短片大赛因他们的到来,使同学们对电影有了更清晰和直观的认识。虽然这些故事和片语只言来源于他们的个人经历,但不可不说这也是中国电影圈的缩影。

  作为大赛的重要活动单元,Wacom数字艺术交流会于11月18日在南京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动漫界、及企业的代表们针对影视动画、游戏制作、环境艺术等领域的技术应用、教学实训、发展经验等方面的内容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各种思想的碰撞完善了比赛的学术研究,更促进了学校间的交流,推动了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传媒学院)

胡智锋会长致辞

邹建平院长致辞

姚国强教授等评委颁奖

冯健亲主任致辞

颁奖典礼中的演出

领导、专家与获奖代表合影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清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