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皖西大别山药用兰科植物种苗繁育基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皖西学院“皖西大别山药用兰科植物种苗繁育基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12-14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3日,安徽省发改委投资立项、皖西学院植物细胞工程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皖西大别山药用兰科植物种苗繁育基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皖西学院院长张文兵教授,科技处处长孔敏教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乃富教授、党总支书记尹艺林副教授和验收专家组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省林业厅计划发展与资金管理处处长、高级工程师邱辉同志担任本次项目验收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省发改委投资处科长、高级工程师陆加军、省林业厅科技处处长、高级工程师王道金,省林业厅计划发展与资金管理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余建安,省林业厅计划发展与资金管理处科长、高级工程师叶英,省林业厅科技处科长、高级工程师黄存忠,省林业厅计划发展与资金管理处工程师秦国伟,六安市林业局局长、高级研究员张作仿,六安市财政局经建科科长、高级经济师鹿翌元,六安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办公室主任罗伟等。

项目验收会议分两个阶段,12月2日,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霍山太平畈的药用兰科植物石斛栽培基地以及位于皖西学院的种苗繁育基地;12月3日在白天鹅宾馆举行项目竣工汇报会,项目负责人陈乃富教授向项目验收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建设过程及建设成果。

通过现场实地查看,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实施不仅使项目区内成为以霍山石斛为主的各种药用兰科植物及其它野生动植物自然繁衍和发展的良好栖息地,对霍山石斛这一世界极危级物种资源的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并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新渠道。该基地还将成为革命老区及周边地区的青少年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教育基地和科学示范基地,对提高本地区药用兰科植物保护的知名度将起到积极作用。

省发改委投资“皖西大别山药用兰科植物种苗繁育基地建设项目” 100万元,在皖西学院建成种苗繁育生产车间1000平方米,在霍山太平畈长冲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建成石斛栽培生产基地10000 平方米。该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皖西学院完全有能力承担类似高级别项目,对于石斛资源的有效保护,及药用兰科植物资源有序、科学、合理的研究、开发和利用均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有关"皖西学院,林业厅,兰科,霍山,石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