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走进”六安电视台“《读书》”专题

皖西学院“走进”六安电视台“《读书》”专题

时间:12-14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六安电视台《读书》专题栏目多次报道了皖西学院开展的各种活动,如:6月1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韩郁葱老师和读书会会长李自茹同学走进演播室,接受采访和互动。采访期间,六安电视台 “读书“栏目主持人陈媛媛主要就信息工程学院读书会举办“红色文化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红色经典读物”推荐、当代大学生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问题对韩郁葱老师进行了访问,韩郁葱老师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学习党史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及采取“学”“讲”结合的读书交流方式加强学生党史学习对大学生发挥学习党史主观能动性、提升社会观察分析能力的重要现实意义。读书会李自茹同学就“红色文化教育”活动的感触、“红色经典读物”阅读感言等相关学习党史的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回答,情感真实,体现了同学们对校园活动的热爱以及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

《读书》43期:“快乐生活,快乐读书”这里是六安广播电视台《读书》访谈节目。2011年10月17日上午,六安电视台《读书》访谈节目第四十一期开始录制,本期两名受邀嘉宾是来自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春泥文学社社长贾俊、前任编辑部部长郭静。主持人陈媛媛就春泥文学社目前现状与发展、90后文学、文学创作等方面与贾俊、郭静进行了交流。两位同学向主持人介绍了春泥文学社的基本情况。春泥文学社创建于1984年,是由皖西学院团委、社团联合会、中文系(现文化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主管的以文学为主体的综合性社团。“春泥”曾获得过首届鲁迅文学奖优秀组织奖,其报送的作品在散文组、小说组、诗歌组、杂文组等评选中获得金奖、银奖,在“青春中国” 全国青少年文学艺术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个, 5个省级一等奖,还有众多作品在征文或比赛中获得过金、银等许多奖项。还有《读书》40期—张盛彬,《读书》41期—姚治中,《读书》38期—邵乐猛张兰青,《读书》26期—大学生读党史,《读书》20期(图书馆馆长论坛2),《读书》第19期(图书馆长论坛),《读书》第十八期(红楼梦),《读书》第十七期(河畔诗社),《读书》16期-读书日特别节目等等专题报道了皖西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要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因此,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工作显得更加重要。皖西学院始终以坚持“三贴近”原则,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核心价值体系,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和重点工作开展宣传,切实关注教学科研、关注基层一线、关注广大师生,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展示学校的办学成就和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各部门各学院都要重视新闻宣传工作,积极参与全院性“内塑精神、外树形象”系统工程,大力支持配合新闻工作者的工作,构建全校内外宣传信息渠道多、反应快、效果好的新格局。


更多有关"皖西学院,党史,文学社,读书会,红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