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疆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考察团来校考察

新疆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考察团来校考察

时间:12-15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4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应斌,中央统战部二局民族工作处处长王峰辉及新疆少数民族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36人来校考察,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军良、省民委副主任赵仁秀、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易杰刚,校领导徐建军、郭乃正以及办公室、统战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在科教楼一会议室与新疆部分学生进行了座谈。会议由郭乃正副书记主持。 


    徐建军副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全校七万多师生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党中央和张春贤书记的指导下,中南大学与新疆联系紧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多次组织领导和学生到学校调研,开展各种项目活动,并取得了实效。他还向代表团一行简要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办学历史与规模、学科门类和排名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加深友谊。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欧旭理作了题为《教育细化 管理细致 服务细心  努力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汇报,从开展“爱祖国,爱民族,爱家乡”的教育活动,做好开学阶段、离校阶段、特殊阶段的工作,培养思想政治、创新实践和个性特长素质;建立领导小组、召开座谈会,建立职能科室机构;设立检查、例会、信息报送和管理四项制度,打造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学生骨干三支队伍,完善自律措施及在学习、经济、生活、心理、就业上对少数民族的关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疆学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表示,在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实施的少数民族措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今后学工部将深入研究,努力工作,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做出贡献。 
    随后,蒙古族白龙等学生纷纷从自己的亲身体验出发,感谢学校在学习、生活与工作上给予他们的关怀和帮助,感激学校、学院为自己创造了多彩的生活,并为能在各民族同学和谐相处的环境中成长、进步感到高兴。  
    周应斌副部长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代表团对学校的热情招待及为新疆培养出杰出的人才表示感谢。他认为,中南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强,排名前,设施完善,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新疆正处于西部大开发阶段,急需各种人才,中南大学对新疆的各种举措对培养新疆人才,提升新疆人才素质具有深远的意义。此外,他还对新疆学子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建设家乡,回报祖国;二是坚定政治立场,维护民族团结。他希望新疆学子勤奋学习,以好的成绩回报学校和家乡,并衷心祝愿学校越来越好。 
    郭乃正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会按照相关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新疆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 


    座谈会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清真餐厅,高度赞赏中南大学对民族饮食与文化的尊重。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新疆,统战部,学校,副部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