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成为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单位

南京艺术学院成为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单位

时间:12-25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中国录音师协会秘书长高雨春先生和《音响技术》杂志主编蒋伟人女士专程来到南京艺术学院,考察了传媒学院录音系模拟录音技术教学实验室和数字录音技术教学实验室,校党委书记米如群在百忙之中亲切地会见了高雨春秘书长一行并进行了友好的会谈。高雨春秘书长高度评价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录音系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上的成果,并正式向南京艺术学院颁发了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统一印制的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单位证书,并向南京艺术学院录音艺术学科带头人庄元教授颁发了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证书。

  中国录音师协会 (China Association of Recording engineers)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直接领导下的国家一级协会,协会理事单位一般由各省级广播电台、电视台、电影厂组成,全国高校中只有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三所具备较强专业实力的院校成为理事单位。

  近三年来,在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南京艺术学院录音艺术专业顺应文化产业大发展的趋势,服务于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建设,依托南京艺术学院综合性艺术院校所特有的多学科特点,在专业方向的多元化、知识传授的系统化、服务社会的全面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0年南京艺术学院录音艺术专业被评为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

  在校党委“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学科引领、基建优先、服务社会”的发展战略指引下,录音系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从实际出发,建立起了一支高水平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其中教授2人、国家一级指挥1人、国家一级录音师1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助教1人,在编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1人,其他均具有研究生学历。

  在教学硬件建设方面,录音系精心组织申报,利用省教育厅项目资金和学校配套资金已经建成ProTools HD3 数字录音棚1个,STUDER 800Ⅲ 24轨模拟录音棚1个,MIDI音乐制作工作室1个,在建中的还有5.1环绕立体声缩混制作间1个,影视拟音录音间2个,教学实验硬件条件已经与省级广播电视台完全接轨。2008年录音系数字音频实验室被评为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9年传媒学院数字媒体实验中心为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在教学建设方面,录音系积极组织教师申报课题编写教材,已经出版教材一部、专著一部,另有4部教材已经完稿交付出版社,2012年校庆之前都将正式出版。

  在艺术创作方面,录音系鼓励师生以开放的姿态积极参与校内跨学科跨专业的创作活动,并参加国内外各类赛事,在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录音节目质量评比以及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等业内高级别的比赛中获得多项殊荣,办学质量得到了业内专业机构和同行业学者的广泛认可。

  此次南京艺术学院成为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单位,既是对传媒学院录音艺术系发展的肯定,也是有力的鞭策。这种动力必将推动南京艺术学院录音艺术专业向更高层次迈进。(传媒学院 范翎)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专业,协会,中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