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雅艺术进校园”昆舞巡演活动圆满结束

“高雅艺术进校园”昆舞巡演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01-03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6号晚,“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归来暨首届昆舞毕业班实习汇报演出在小剧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米如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观看演出。本次演出也宣告历时3个月,先后在8所院校上演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昆舞巡演活动圆满结束。

  自2005年以来,我国实施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采取高雅艺术活动进校园等形式,对加强美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起到了十分显著的作用,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艺术学院及部分江苏省在宁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昆舞教研基地将首届昆舞毕业生组成演出团队,于2011年10月至12月历时3个月,为8大高校师生呈现高雅精美的中国古典舞视觉盛宴。

  中国昆舞研创至今已有8年之久。此间,苏州市歌舞团及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先后建立了昆舞教学传承基地,使其得以在实践中进一步充实、完善。2011年8月,南艺昆舞专业学生在文化部主办的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捷报频传,获得国内外舞界、学界的高度赞誉,标志着昆舞事业日臻壮大与成熟。

  在南京艺术学院四年的培育下,首届昆舞专业本科学生进入毕业实习阶段。实习教学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昆舞教研基地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学生实习的主要内容,把昆舞成熟优秀的剧目带进江苏省各大专业院校。目的其一是使昆舞学生在实践演出中进一步提升舞台表演能力,为毕业后选送中国昆舞团(筹)的选拔作准备;其二是为了回馈社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给其他高校大学生提供一个更好地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截至发稿日期,昆舞实习演出团已成功进驻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三江学院、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戏校、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等8所高校,为广大师生展示了“源于意,展于形”的昆舞,以灵动的肢体语言行云流水般传递古典美的意味,翩翩舞姿展现了江南古风和现代人文意蕴。演出不仅展示精彩节目,其中还贯穿了古典舞知识的介绍和昆舞元素的训练,特设了与台下观众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上台接受昆舞动作学习,亲身体验昆舞的曼妙体姿,从而揭开了中国古典舞的神秘面纱,领略到古典舞的魅力,中国昆舞受到了在校学生的热烈追捧。(昆舞教研基地)

党委书记米如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观看了12月26日晚的演出,并与演员合影

昆舞演出现场1

昆舞演出现场2

昆舞演出现场3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江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