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王全林教授的专著荣获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皖西学院王全林教授的专著荣获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时间:01-03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经教育部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批,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于2011年9月揭晓。皖西学院教授王全林博士的专著《精神式微与复归——“知识分子”视角下的大学教师研究》,荣获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这是皖西学院首次获此奖项,标志着皖西学院部级科研奖项实现零的突破,“十二五”开局之年科研兴校战略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11月11日,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颁奖大会并做重要讲话,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代表教育部宣布了颁发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决定。

刘延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教育科研服务决策、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作贡献。

刘延东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教育科学研究,把教育科学研究作为党的理论建设的组成部分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多年来,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制定实施提供了智力支撑。

刘延东强调,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兴科研。要深刻认识教育科研的重大意义,自觉担负起推进教育理论创新的崇高使命。要深入探索教育规律,丰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广大教育科研工作者要把做人与治学统一起来,把学术追求与社会责任统一起来,树立优良学风,努力创造学术精品。

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教育部6个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保留项目之一(其他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每5年评选一次。作为权威的政府科研奖项,在教育界具有广泛影响。该奖项是对我国教育科学研究水平最高层次的检阅。

据悉,本届评奖是对我国2004-2010年七年间教育科研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参评数量为历届之最,各地各部门推荐的报奖材料共有2168份进入评审程序。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和奖励委员会审核通过,最终300项成果获奖,其中终身成就奖11项,一等奖19项,二等奖90项,三等奖180项。

本届评奖安徽省获4个三等奖(著作类与论文类各2项),其中省属高校2项(另一获奖单位为安徽师范大学)。

王全林教授的获奖专著《精神式微与复归——“知识分子”视角下的大学教师研究》,是作者在2005年完成的高等教育学博士学位论文基础上修改而成,由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12月出版,全书28 .7万字,包括基础篇、精神式微分析篇、精神复归篇三大板块,除引言与结语外,正文部分共分为六章。该书理念新颖,视野前瞻,内容丰润,不愧为近年来教育科学研究的优秀成果。


更多有关"皖西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科学研究,成果奖,教育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