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2010—2011学年度贵重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总结表彰大会

学校召开2010—2011学年度贵重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01-05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5日上午,2010-2011学年度贵重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总结大会在升华楼101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田勇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各二级单位主管领导和资产干事以及资产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经各二级单位推荐,资产管理处现场考查和审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6个单位获“2010-2011学年度贵重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程海娜等21位同志获“2010-2011学年度贵重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田勇泉副校长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先进集体代表与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发言,总结了在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和使用工作中的经验教训。

 


    资产处负责人对中南大学2010-2011年度贵重仪器设备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此次贵仪考核工作量大面广,考核设备达795台,涉及3个校区3个医院,考核优秀率为26.5%,优良率为59.6%,合格率为91.3%,共享率为56.4%,与2009年的相比都有大幅增长。设备完好率为93%,与2009年的相比下降了1个百分点,这也说明设备的体量增大及许多设备已跨过保修期,为中南大学贵仪的维修保养发出了信号。对考核中发现的使用记录不及时、未办理借用手续便将可移动设备带出校外等问题,表示将继续跟踪关注这些不规范现象,促进其改进。

 

 


    田勇泉副校长指出,截至2011年底,中南大学仪器设备总值为13亿元,贵重仪器设备总值达6.4亿元,中南大学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增长幅度大,管理任务日趋繁重。他说,2010—2011学年度,中南大学推陈出新,管理制度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改革了沿用10多年的教育部贵重仪器使用考核体系,启动了新的研究生协管员定期巡查制度,进一步加强了校贵仪共享平台建设,但贵重仪器管理还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他对贵重仪器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切合实际,健全奖惩机制;第二,要创新管理,提高效率;第三,要明确职责,狠抓落实管理措施;第四,要优化队伍,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学年度,仪器设备,仪器,设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