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教新闻网首页报道:南艺招生持续火爆 专家提醒冷静对待

中教新闻网首页报道:南艺招生持续火爆 专家提醒冷静对待

时间:01-19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来源:2012年1月18日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2年1月13日,南京艺术学院2012年艺术类院校招生考试校考在进行中。

2012年1月13日,南京艺术学院2012年艺术类院校招生考试校考考场外,一名考生在临阵磨枪。

2012年1月13日,南京艺术学院2012年艺术类院校招生考试校考在进行中。

2012年1月13日,南京艺术学院2012年艺术类院校招生考试校考在进行中。

  2012年艺术类校考报名的第一天,南艺校园内外人山人海,同往年相比,报名人数有增无减。据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锦屏介绍,今年南艺在全国各地设置了十几个考点,仅南京考点就有近两万人网上报名,而这个数字2010年为9000多,2011年为13000多。增长始料不及。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态教授说,该院今年整个的招生计划只有132人。算上北京考点以及其他考点的报名人次,仅他们学院此次的报名人次不会低于2万人,平均下来,151个人当中录取一个。

  据钱态教授分析,艺考人数爆增与“走捷径”、“明星梦”有很大关系。按文化成绩,部分考生连上高职都危险,希望通过艺术类考试,能上个本科院校。还有很多孩子怀着通过影视道路成名的梦想。正是因为抱着“走捷径”、“明星梦”的想法,每年的艺考过程中,不靠谱的学生不在少数。考“形体展示”,他来段“广播体操”;考朗诵水平,他拿张纸条出来念一遍。钱教授说:“朗诵最基本的就是背诵,然后用自己的感情对这段文字进行处理,这和读书完全是两回事。形体展示是为了了解考生形体的可塑性、对音乐的诠释能力,也是需要投入情感的,这和体育范畴的广播体操也是两回事。”

  钱态提醒考生,要想在艺术上做出成绩应该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报名艺术类的考生此前应该接受过正规的艺术培训,本身具有艺术方面的一些潜质,由于报名人数越来越多,现在艺术类专业的录取率比普通类专业的录取率还低,考生如果没有专业技能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等于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记者  张学军摄影报道

2012年1月13日,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门前挤满了参加2012年艺术类院校招生考试校考的考生。

2012年1月13日,南京艺术学院2012年艺术类院校招生考试校考候考区,一些考生家长关注室内候考的孩子。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类,考生,院校,考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