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邱高副校长一行到管理学院座谈

邱高副校长一行到管理学院座谈

时间:01-21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30日下午,邱高副校长,研究生部舒慧生主任、俞昊副主任、陆嵘副主任,教务处吴晶副处长一行五人来到管理学院就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有关事项进行座谈。管理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各系主任、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文伟首先致辞并对邱校长一行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专程来管理学院参加教学座谈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邱高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听取教师代表的意见,管理学院学生人数多,教师教学任务重,非常愿意尽量多地与教师交流沟通,并代表学校对管理学院教师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各位教师畅所欲言,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献计献策,并就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老师们认为,目前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处于转型期,人才培养模式需要我们重新思考。东华大学有其特色与传统,企业用人单位很多是看中我们学校的纺织基础,因此我们的特色不能丢,课程设置时尤其要注意。
    

    

    

    针对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模式,有老师认为应该从专业的长远发展出发,兼顾专业发展与市场需求,稳定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可以在专业课程内容上切合市场需求,增加专业前沿知识的讲授。
    针对博士生教育,有教授指出,学术型人才的培养和学术的发展主要靠博士生,总体来看,全日制博士生在论文质量上要高于委培生,建议在招生上加大全日制博士生招收比例。管理学院博士点在seminar与开题报告方面做了一些探讨与改革,并初见成效。
    与会人员就卓越工程师培养、本科生实习实践环节、学分抵充转换、研究生论文质量、留学生教育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包括卓越工程师技能培养、本科生实习中遇到的问题,转专业学生的学分抵充,国际交流生的学分转换,本科生国际化教育,研究生论文质量把关等。
    邱高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在专业特色定位时,应在保持传统基础上,也要兼顾市场需求。东华大学管理学院的大类培养的模式已经比较成熟,对于存在的问题,邱校长鼓励大家借鉴国内外兄弟院校的经验,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教育教学的改革。 
    邱高认为在研讨中大家都从各自的岗位中亲身体验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想法和建议。通过此次座谈,学校掌握了不少基层老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高校的治理和发展依靠教师,学校领导愿意更多更广的参与到学院或者各系的教研活动中,倾听基层教师的意见,共同促进东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
    教务处领导及研究生部领导一起参加了座谈会,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沟通。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管理学院,教师,专业,博士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