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林校长就北京城市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接受本网专访

刘林校长就北京城市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接受本网专访

时间:02-07 来源:北京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8日,刘林校长就北京城市学院获得研究生教育资格接受了校园新闻网记者专访。他首先向为此付出不懈努力的同志、同学和给予大力支持的上级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刘林校长强调指出学校获得研究生教育资格:
  一. 首先得益于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的教育发展政策,国家教育部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积极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讲话和“七一”讲话精神,实施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才使学校有了这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学校抓住了历史机遇,获得了重大进展,但一定要牢记我们肩负的教育改革创新使命与责任,以更好更快的发展积极促进“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工作,以更多更大的贡献回报社会。
  二. 这次申办成功有四个重要因素,即往届校领导和历届师生打下的坚实基础,市教委、社会工委等政府部门给予的坚定支持,全校师生的团结努力,申办团队的高效工作。之所以首先以社会工作硕士为突破,就在于外有“天时、地利”,内有“人和”。成功经验值得总结。
  三. 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还必须坚持“本科立校、依法治校、质量强校、特色兴校”的战略方针。开展研究生教育后,本科教学这个中心不仅不能弱化,还应在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得到巩固和加强。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而应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这既是教育发展规律的要求,也是学校办学思想的体现。
  四. 任重道远,努力不懈。“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工作意义重大,作为试点单位,北京城市学院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内涵,明确学校工作定位,准确把握教育方向,在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等部门领导下,在有关行业部门参与下,共同把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把研究生教育办成品牌、办成王牌,把学校进一步做大做强,为首都发展和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更多有关"北京城市学院,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学校,国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