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融融暖流驱寒风 声声问候表关情——韦荣副书记慰问扶贫村

融融暖流驱寒风 声声问候表关情——韦荣副书记慰问扶贫村

时间:02-09 来源: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韦荣冒着严寒,率扶贫工作组前往东源县涧头镇乐平村,检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对该村开展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情况,并对贫困户进行春节慰问。 在听取村委会的工作汇报后,韦荣现场察看了千亩蔬菜基地、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及沿江路建设工地。当了解到蔬菜基地已落实了租约、平整好土地并即将开始种植萝卜、紫薯等作物;以“整村推进”模式实施的可一次性解决30户安居房的示范点以做好“三通一平”,春节后即可全面动工;总长达1000米的沿江路的建设工程已完成过半的时候,韦荣对乐平村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勉励村委会和工作组要抓紧进度,确保质量,争取尽快完成这几项事关乐平发展和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 随后,韦荣还带着全校教职工的深情厚意,为赖生太、赖雪彬、赖军连等贫困户送上节日慰问金。每到一户,韦荣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早日脱贫致富。赖雪彬流着热泪说,自从河职院帮扶以来,在刘安华校长的关心支持下,他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子翻新了,大儿子结婚了,小儿子考上了河职院,家里的闲置土地由村里集约种植蔬菜,每年能获地租收入3000多元…… 韦荣一行还特意到乐平小学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特别是教育“创强”和“爱心家园”留守儿童活动室开展文体活动的情况。看到昔日破旧的校舍已修葺一新,由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及市移民局共同捐建的“爱心家园”留守儿童活动室设施齐全,办学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时,韦荣很是欣慰。同时要求工作组发扬成绩,进一步加强与村委会和学校的联系,落实省市和学校党委关于扶贫开发的工作部署,圆满完成各项“双到”工作任务,向乐平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融融暖流驱寒风 声声问候表关情——韦荣副书记慰问扶贫村
察看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融融暖流驱寒风 声声问候表关情——韦荣副书记慰问扶贫村
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融融暖流驱寒风 声声问候表关情——韦荣副书记慰问扶贫村
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和书籍
融融暖流驱寒风 声声问候表关情——韦荣副书记慰问扶贫村
了解“爱心家园”留守儿童活动室情况
更多有关"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乐平,贫困户,村委会,工作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