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2012年元旦致辞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2012年元旦致辞

时间:02-11 来源: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龙腾商院,喜迎新年。2012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学院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追求卓越的同学们,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新年的祝福!

岁月回眸,欢歌如潮。即将过去的2011年,是学校改革与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局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共同为推动学校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在这一年里,我们共同度过了一段段并肩拼搏的难忘时光,经历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刻,取得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工作成绩。

——今年,我们深入开展了“抓机遇、树品牌”大讨论活动。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全校干部职工迅速掀起了学习、调研的热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院和部门“十一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学院主要的工作任务和目标。通过这场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的大讨论,明确了创建“爱心学院、绿色学院、技能学院、艺体学院、创新学院”五个学院的战略部署,指明了学院建设示范性高校和高层次应用型大学的前进方向,全校干部职工再次掀起了二次创业的热潮,在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今年,我们强化质量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内涵发展水平。2011年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新增建筑工程技术等3个专业,专业总数达到了29个,专业群扩至4个;“食品营养与检测技术”和“连锁经营管理”2个专业获批为由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每个专业获中央财政支持经费200万元;“粮油储藏与检测技术”专业获省教育厅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粮食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称号;《财务会计》等4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今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巨大成绩,推动学院综合办学实力跨入全省同类高校第一阵营。2011年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共报到新生4000多人,省内省外所有招生计划均在第一志愿超额完成,实现了生源数量和质量的双丰收。据省人社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山东商务职业学院2010届毕业生总就业率达到了98.71%,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9月份顺利通过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并取得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目前,90%以上的2012届毕业生已经提前半年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岗位。

——今年,我们大力优化办学条件和基础实施,学院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我们完成了学院教学区常电改造工程,建成占地10000平方米的人工湖,正式启用4号学生公寓,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一体化教学楼6月上旬正式开工,明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我们完成了体育馆的方案报批和施工图设计工作。我们大力实施校园绿化工程,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全省高校绿化检查评估,并被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绿化工作委员会授予“山东省高校校园绿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年投入1000多万元,扩建新建实验实训室15个,购置图书、办公自动化软件及各种教学仪器设备,全面优化了办学条件。

——今年,我们着力构建大德育格局,大学文化氛围日益浓郁。一年来,我们组织了60余名慈善义工代表高新区参与了烟台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有关活动,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先后组织了包括首届社团文化艺术节,迎新暨教师节晚会等大型活动,共计20大类,60余种,700余场次活动,受到学生普遍好评,《今晨6点》等媒体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我们完善学生资助体系,推进爱心学院建设,共发放奖助学金700余万元、开发勤工助学岗位210余个、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700人计420万元。学院连续三年获得“烟台市慈善义工管理中心”荣誉称号。山东商务职业学院2011年田径运动会获得巨大成功,在全校掀起体育健身热潮。在2011年全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学生获得3金1银的好成绩。

——今年,我们全面推进“十二五”规划,积极创建示范性高校。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我们完成学院“十二五”规划编制的工作,进一步理清了办学思路,明确了办学目标和办学定位,对于推进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按照《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我们从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体制机制、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院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今年,学院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办学实力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学院的办学成果获得山东省教育厅网站的积极关注,全年发布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新闻报道75篇,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齐鲁晚报、烟台晚报、胶东在线等新闻媒体报道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新闻130多篇,极大地提高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全省有20多所高校,既有本科院校,也有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先后到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参观学习,交流办学经验。

2011年,我们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共同品味岁月的甘甜。2012年,正等待着我们谱写新的华章!在“一五二”工程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我们将紧紧围绕大学内涵建设这一主题,为全院11000名莘莘学子锦绣前程勤奋工作,为创建示范性高校和高层次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携手并肩,共同创造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并广大校友在新的一年里,事业蓬勃、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美满!

党委书记张大好 院长耿建敏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更多有关"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学院,山东省,教育厅,专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