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吉林省满文书法笔会在通化师范学院隆重召开

吉林省满文书法笔会在通化师范学院隆重召开

时间:02-10 来源:通化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满文书法亮相通师 民族文化绽放异彩
                     吉林省满文书法笔会在通化师范学院隆重召开
    12月25日上午,吉林省满文书法笔会在通化师范学院行政楼9407室隆重召开,通化市常委、常务副市长翟宪枝、副市长辛立艳、市检察院院长薛国军、市长助理王哲、满文书法联谊会会长爱新觉罗•肈子瑜和通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彪、院长康学伟出席了会议。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白山市第三中学的教师及市政府办公室、市文化局、通化东宝集团大泉源白山胜利酒业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在通化师范学院满族民间美术中心王纯信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满族民间美术陈列馆,分别观看了满族民居、刺绣装饰、剪纸和筐编等陈列展品。
    院长康学伟在笔会上致辞。他说,满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满族语言文字是中华民族宝贵的非物质文化财富。通化师范学院一向重视发挥高校在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满族文化工作方面的宣传、调研、抢救、人才培养、申请列入国家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等方面作出了相应的贡献,向国人和世界弘扬了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在留下墨宝的同时,为弘扬、繁荣满族文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化市副市长辛立艳在会上讲话。她说,满族在通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其民间艺术大约有八十余项,三项在世界范围内、二十五项在国家范围内、二十项在市级范围内、四十项在县级范围内均荣获佳绩,其中满族剪纸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剪纸、枕头顶绣、山核桃拼接等民间技艺在上海世博会上展出。以剪纸为龙头等二十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通化市乃至我国的文化支柱产业。她指出,通化市大力支持满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今后要在弘扬和发扬满族文化方面加大力度。
    满文书法联谊会会长爱新觉罗•肈子瑜对此次笔会的背景、意义及筹备工作作了介绍,她还详细讲述了满族文化的历史,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满族文化历史的了解。
    随后,满文书法联谊会主席爱新觉罗•肈子瑜现场书写了满文,她的满汉书法作品令人领略到独特的民族艺术之美。通化市书画院副院长董庆林,通化市书法家王铁成、马有林等也留下了自己的墨宝。
    此次满文书法笔会使与会人员领略了独具特色的满族书法艺术,也为把通化师范学院打造成长白山地域文化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有关"通化师范学院,满族,东北师范大学,通化市,满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通化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通化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通化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