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时间:02-10 来源: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听取对本学期开展的教学秩序专项检查活动的意见与建议,讨论考试方式优化改革,教务处分别于2011年12月20日和2012年1月4日组织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陈增红副院长主持,教务处副处长王振林、学生处副处长宋继东、教学督导赵贵成、宋祥生及各系(部)中心的14位专兼任教师和13名201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采用轮流发言的形式,每一位与会教师和同学都真实表达了自己对教学检查和考试优化改革的意见与建议。针对本学期开展的教学秩序专项检查工作,大家普遍给与了肯定与支持,课堂纪律明显改善,希望今后能够延续此项工作。同时大家也对如何保持良好教学秩序,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如加强任课教师与辅导员老师的交流,增加学生课堂实践机会,丰富教学辅助资料,多渠道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自主学习能力等。针对考试形式优化改革,大家对目前使用的现场考试、开卷考试和闭卷考试等多种灵活考试方式给予了认可,同时针对于个别科目提出了采用过程性评价考核、分等级考试等补充性考试方式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教师和学生的意见与建议后,陈增红副院长表示,教学秩序专项检查工作今后将作为学院教学管理和教师管理的一部分长期坚持下去,并形成制度化。今后考试改革的方向,将更注重于学生综合素质的考查,而不仅局限于课本知识的掌握,考试形式改革还要通过更多的研究讨论,使每一门课程都有其更加合理的考试方式,使考试本身也成为学习的组成部分。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更多有关"考试,教师,建议,教务处,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