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9校联考大连考点学业能力测试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9校联考大连考点学业能力测试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时间:02-17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12日,自主选拔录取9校联考大连考点学业能力测试在大连理工大学综合教学楼举行,共有1116名考生参加测试,副校长李志义在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视察了考场。

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9校联考大连考点学业能力测试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2012年大连理工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继续实行9校联考,共有8610名学生申报大连理工大学,与去年基本持平。根据报名条件及专家组的评议,有5129人通过大连理工大学初审。此次测试结束后,学校将根据测试成绩及附加分确定获得大连理工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学生名单,并将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大连理工大学招生网”向社会公示。

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9校联考大连考点学业能力测试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为了加大对学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等办学实力及优势的宣传,大连理工大学抓住机会、深挖内涵,多角度、多渠道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在考生测试的同时,在建筑与艺术馆为考生家长举行专题讲座,分别由教务处处长朱泓教授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孙效里教授主讲。朱泓以“考前·考中·考后——高考漫谈;学习·生活·环境——大学预览”为题,帮助家长了解大学学科及专业、了解大学培养模式及优势资源,就如何帮助学生考取理想的大学及如何指导学生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等问题为考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9校联考大连考点学业能力测试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孙效里以“做孩子的好帮手、好参谋、好朋友——让他们在大学里茁壮成长”为题,通过自己多年担任班主任的丰富经验列举了大量帮助学生在大学期间克服困难的实例,强调了家长及老师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大连理工大学教师用爱心与付出努力成为学生良师益友的感人过程。

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9校联考大连考点学业能力测试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两场讲座在讲出精彩内容的同时,更充分体现了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善于思考和勤于研究,展示了教师的水平与风采。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其了解大学、帮助孩子备考报考以及改良教育孩子的方法等提供了诸多有益指导,对活动及讲座的水平更给予了高度肯定。

本次测试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学部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为测试及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条件保障。教务处领导亲临考场指挥,并精心选派了经验丰富的考务人员,高水平的完成了各项考务工作;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调派专业人员调整网络和多媒体设备运行模式,六个阶梯教室同步直播专题讲座;公安处增派警力,指挥疏导车辆,维护综合楼内外秩序;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在校园内及活动现场设拱门、条幅等营造氛围,选派志愿者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校园地图及活动路线指引等服务。在招生就业处全体同志及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测试工作井然有序,顺利圆满的完成,充分展示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形象,给考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9校联考大连考点学业能力测试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据悉,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9所“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联合举行的自主选拔录取学业能力测试,在全国除港澳台地区和西藏自治区以外的其他30个省会城市及辽宁大连共31个考点同时举行,大连理工大学主要负责辽宁大连及沈阳、山西太原、山东济南考区的考务工作,涉及考生1万余人。此次测试上午为社会科学测试,下午文科考生为数学测试、理科考生为数学与自然科学测试。联合自主选拔录取学业能力测试由专业考试机构负责出题,考生考后可根据考试报名系统的相关通知查询测试成绩。

卓越联盟9所高校联合开展自主选拔录取工作,是本着“追求卓越、协同创新”的原则,共同选拔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潜质和学科特长的优秀学生。9所“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合作的中心任务和根本宗旨是共同致力于“卓越人才培养”,主要合作内容涵盖探索卓越人才培养规律和模式、推进招生改革、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与联合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产学研合作等诸多方面。

另悉,招生就业处寒假期间还先后在大连、北京、河北、山东等地组织开展2012年艺术特长生及艺术类的相关测试工作,共完成艺术特长生测试1200余人次,艺术类测试2600余人,各类报名及测试人数均超过去年。 (招生就业处)

更多有关"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