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陶立坚副书记一行赴耶鲁大学看望公派留学生和医务人员

陶立坚副书记一行赴耶鲁大学看望公派留学生和医务人员

时间:02-18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10日,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湘雅医学院院长陶立坚等一行赴耶鲁大学看望公派留学生和医务人员,并与大家亲切座谈。

陶立坚副书记一行赴耶鲁大学看望公派留学生和医务人员

  

    异国他乡,美国东北部的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ven),中国式的元宵节浓浓的年味还围绕着留学生们。陶副书记等一行前往美国耶鲁大学进行考察和慰问中南大学留学生及医务人员。当晚,陶立坚副书记、湘雅医院陈翔副院长、湘雅医院普外科常实副教授、雅礼协会田红平主任,以及湘雅三所附属医院贾氏项目公派医务工作者和公派留学生们欢聚在耶鲁大学的雅礼协会(Yale-China Association)。陶副书记首先感谢大家能在繁忙的学习任务中抽出时间来参加座谈会。他说,国家公派以及雅礼协会贾氏项目等留学项目为湘雅三所附属医院医学生和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出国留学平台,使大家有机会在世界最顶尖的科研机构学习,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努力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争取更大的成绩回报国家和母校。同时,他提醒大家在海外留学期间要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加强交流,多了解美国科研、医学领域的经验,为自己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做好准备。他还提议大家一定要把历年来留学耶鲁大学的湘雅人员联系方式保存好,让将来更多的同行受益和互助!
    座谈会上,公派留学生代表也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对基金委与耶鲁大学这个项目的感谢,绝不会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一定会努力学习。同时表示,作为来自临床的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异国他乡世界名校求学,深深地被耶鲁大学这所世界顶尖的一流学府的自由学术气息、深厚文化氛围和庄严凝重的历史感所震撼,倍加珍惜这难得的机会。
    据悉,湘雅三所医院也不定期以各种形式与公派学生们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实验进展、工作等情况,让他们安心愉快地在国外学习生活,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耶鲁大学,留学生,美国,项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