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瑞安建业·建工学部赴日学术交流访问活动圆满结束

瑞安建业·建工学部赴日学术交流访问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02-18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丰富同学们的海外经历,进一步扩大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建设工程学部于1月8日到17日组织了“瑞安建业·建工学部寒假赴日学术交流访问”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香港瑞安建业有限公司进行资助,访问团队由王立成副教授、陈肖东老师及来自建工学部的30名优秀本科生组成。十天的行程中,学术交流团先后访问了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北海道大学、京都大学等日本高等学府;参观了以北海道小樽港为代表的日本知名港口;参观了皇居外苑、银座、金阁寺和西阵织和服会馆等经济政治文化场所。

瑞安建业·建工学部赴日学术交流访问活动圆满结束


在对各高校进行访问的过程中,交流团受到热情的接待。交流团先后听取了各高校的简介以及学科建设情况;了解了各校与大连理工大学的友好合作历史;参观并切身感受日本高校的校园文化氛围,并深入到各高校的研究所、实验室,近距离接触当地高校科学研究的最新动态。同时,大连理工大学同学也向到访高校的师生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学习氛围、发展目标与国际化合作等信息。在与日本大学生以及留学生的交流接触中,双方打破语言障碍,友好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瑞安建业·建工学部赴日学术交流访问活动圆满结束


在小樽港,交流团参访了小樽港海岸研究所。小樽港工作科研员为交流团讲解了小樽港北方波提的结构、材料及发展历史,并为交流团分析了北防波堤当今的作用及社会意义。小樽港科研员还亲自带领交流团赴现场参观,讲解。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小樽港所代表的日本的科技技术的发展。

在此次行程中,同学们时时刻刻的体验并感受着中日文化的差异与渊源,开阔了视野。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每人都记下了自己此次交流的心得,总结收获。此次赴日交流,不仅促进了中日高校之间的交流,展示了大连理工大学对外形象,更重要的是使同学客观的认识了日本,了解了日本,也让大家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步伐增强了信心,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和民族使命。

瑞安建业·建工学部赴日学术交流访问活动圆满结束


香港瑞安建业有限公司拥有深厚的企业文化,重视人才,关心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支持大学生国际交流、开拓眼界,努力向国际化人才发展,香港瑞安建业有限公司特在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设立“瑞安建业学生交流资助基金”,该基金全部用于本次学生赴日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落实学校开阔大学生国际视野的有效载体,在学校外事处、建工学部老师细致认真的安排下,同学们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经过多次的培训,最后严格按照行程安排,顺利完成交流任务。参加活动的冯同学表示,“此次赴日学术交流活动,让他收获很多、受益匪浅、终生难忘。”(建设工程学部 陈肖东 徐策)

更多有关"大连理工大学,瑞安,日本,学部,建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